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心中憋股劲新人争口气 申花重燃中超夺冠希望

2008年10月06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郜林进球,比分2比0,昨天下午的这场胜利就如一场甘霖,让申花重燃夺冠希望。

  喜看现在

  从4分到6分再到8分,申花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一场场被拉大,大到让人对申花夺冠近乎绝望。谁知,山东、陕西昨天双双打平,申花依靠主场挣得的3分,第一次把差距拉近。

  实际上,山东虽然暂时领先,却是状况堪忧。上周,韩鹏、王永珀两名攻击手在比赛中受重伤,确定将告别本赛季剩余比赛。他们对于鲁能多重要?一个进了8球,一个进了7球,加起来接近今年球队34粒总进球的一半,是鲁能前场进攻的绝对核心。昨天,王永珀的替补王晓龙又重伤下场,坍了半边天的山东队后半程实在凶险!

  天赐良机。“外面老说申花今年夺冠没戏了,但我一直相信不到最后不放弃。只要我们死死咬住,等到10月18日主场拿下阵容不整的鲁能,就只差他们3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朱骏这样告诉身边的人,“前提是,剩下的比赛不能出差错,要全拿下来!”

  一天之后,是朱骏的生日,在他看来,赢球是最好的礼物。朱骏在休息室里鼓励队员:“今天的气势不错,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下去,尤其保持到客场!”

  喜对未来

  主场拿分,本在意料之中。只不过,昨天的虹口有些特别。首发11人中,贾秀全一口气派上了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王洪亮4名1985年龄段的年轻人,再加上19岁的门将王大雷,昨天的申花可谓朝气十足,青春逼人。

  申花自己培养出来的“四小龙”齐刷刷登场,这场面恐怕还是第一次,他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郜林一传一射,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最近5场比赛进3球,这个昔日国奥队的“问题少年”正在蜕化并新生。毛剑卿在经过几场冷冻后,挤进球队首发,状态虽然仍未达到最佳,相比之下也回升了不少。沈龙元被挖掘出防守的才能后,在左后卫这个崭新位置上已经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而难得上场的王洪亮,也贡献了好几脚精准的妙传。至于王大雷,正是他两次漂亮的出击封堵,扑灭了成都队进球的梦想。

  或许当初为何请来贾秀全,很大程度上是他在调教年轻球员上颇有一套。首发的这5员小将,都是他在国青、国奥队的得力干将。如此大规模地起用“新人”,也需要勇气。

  相比于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倘若培养好这样一批年轻人,申花的未来应该更可期。 (关尹)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