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水工业城市柳州因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备受瞩目

2008年10月12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柳州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陆畅)广西柳州地处中国南疆桂北,这座以工业为主、山水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聚居着汉、壮、苗、侗、等四十八个民族,今天F1摩托艇世锦赛第一次驶进此间,使得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悄然惊艳于世界,成为中国西部备受瞩目的一颗新星。

  十二个国家的二十一名F1摩托艇顶尖高手今天下午在柳江河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排位赛后,六位成绩最好的选手确定了二00八年中国首站大奖赛决赛杆位。来自伍德斯托克红魔竞技队的芬兰选手萨米·瑟里奥以三十五秒三三的单圈最快成绩,获得明天第一的决赛发艇位。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来自法国和瑞典的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皮埃尔·伦迪,两人在今天第二轮的排位赛中成绩均有所上升,分别得到第十一和第十四位发艇位。

  萨米·瑟里奥这匹“黑马”夺得今天排位赛第一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排位赛是充满惊险和刺激,在比赛途中,我的战艇引擎出现了故障,我作了迅速地调整,很幸运地获得了今天排位赛第一名,我觉得这成绩除了是展示我的实力外,最重要的还是柳江给我带来了好运气,希望明天柳江河还能给我带来更好的运气。”

  F1摩托艇比赛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载体和象征,惊险性和观赏性皆在于其超炫的速度,比赛要求运动员在水面上围绕固定标记进行时左时右转弯的环圈计时赛,比赛用的摩托艇可在三点五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一百公里每小时,比赛速度最高可达二百五十公里每小时。

  国际摩联副主席拉维尼娅说:“在我的印象中,柳州是一个老工业城市,往往会联想到天空灰蒙蒙、尘土满天,然而当我第一次踏进这座城市,我就被她美丽的山水所深深吸引,环境优美、到处绿树成荫,柳江河既有桂林山水的秀美,又有黄浦江的大气,我认为中国能在厦门、无锡、杭州、上海、成都崇州、西安、深圳举办F1摩托艇赛事,相信广西柳州也有能力、有条件举办世界级的水上运动项目。”

  据介绍,目前,全世界仅有四十二名选手拥有国际摩联颁发的“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每年在世界各地有十至十四站的比赛。今年赛事的前四站分别设在卡塔尔、葡萄牙、芬兰和俄罗斯。经过国际摩联考察,二00八赛季中国站比赛仅安排在柳州市和深圳市举办,柳州作为中国赛的首站。

  根据赛程,决赛将于十二日在清澈的柳江河激情上演。这些顶尖高手的水上竞技,引得当地市民纷纷前往观战。据介绍,主办方在河岸看台上设置了两万多观众席位,依然满足不了要求,许多市民站在距离赛场很远的桥头占据有利位置,手举高倍望远镜,观看选手们浪里穿梭的英姿。 (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