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北古城邯郸举办第十一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

2008年10月17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7日晚,“新世纪杯”第十一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河北古城邯郸开幕,来自海内外一千九百五十人将在太极拳发源地,同台献艺一展高底。图为驻华使节代表团入场。作者:霍发林

  中新网邯郸10月17日电 (记者 霍发林)17日晚八点整,“新世纪杯”中国邯郸第11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邯郸市长赵国岭主持,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何青龙分别致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士彬宣布大会开幕。五十四国驻华使节和夫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中国文化副部长周和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等贵宾出席。

  开幕式上,以太极拳为主题,举行了四千五百余人的大型文体表演等活动。

  据大会筹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得到海内外太极拳界的广泛响应,参加本次大会的运动员总计一千九百五十人,其中境内报名一千八百五十一人,覆盖三十一个省份和港澳台地区;境外报名九十九人,涉及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十四个国家。除太极拳比赛外,大会还将举办太极拳发展论坛、太极文化展等活动,国外驻华使节和夫人将联合签署《把邯郸太极拳推向世界国际宣言》。

  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邯郸市人民政府和河北体育局主办。大会将持续四天。

  据了解,邯郸市位于河北省南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成语典故之都。这里还是杨氏、武氏太极拳故乡、太极拳圣地。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一九九一年起,邯郸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国际太极拳大会。从今年始,正式定名为“太极拳运动大会”。大会期间,举办广府古城太极拳寻根活动和武术(太极)段位考评,其中武术(太极)段位考评为首次开展,使太极拳运动的竞技性更加突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