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2010年亚运会首批入围十首歌曲出炉

2008年11月01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三十一日晚,广州2010首届亚运入围歌曲颁奖晚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十首入围歌曲与羊城市民见面。图为水木年华组合演唱歌曲《追梦英雄》。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一日电 (王华 亚组宣)十月三十一日晚,广州二0一0年亚运会首批入围歌曲出炉,颁奖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获奖的十首入围歌曲是:《和谐亚洲》、《飞翔》、《花城阳光》、《追梦英雄》、《同一样的梦》、《骄傲的亚洲》、《广州之约》、《永远是朋友》、《让友谊天长地久》、《美丽的亚细亚》等。

  这些入围歌曲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理念,具有民族音乐语言特别是南方地域特点的精典音乐气质,同时考虑到现代音乐表现手段和亚洲各国的音乐特点,从音乐形式到音乐形象都突出了大型运动会特点,代表了国内特别是广州音乐界一流水平。来自北京和广州的多位年轻歌手现场演唱了获奖曲目。

  首届广州亚运入围歌曲征集活动历时一年,共收到全国各地的音乐作品四百多件,经过三轮评选,选出了十首入围亚运歌曲。

  为此,亚组委专门举办了一场面向音乐界人士和媒体记者的入围歌曲试听会,听取各方反馈意见,并邀请李海鹰、捞仔、毕晓世等当年中国流行乐先锋对入围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曲和录制,精心制作。

  据亚组委音乐顾问方小聪透露,对入围歌曲已有完整推广计划,今后在亚组每个活动中播放,部分入围歌曲还将拍成MV,在中央电视台、机场、交通电台等滚动播出。为了便于在全亚洲流行、传唱,每首歌都附有英文版歌词。

  广州亚组委计划举行三届亚运入围歌曲征集和评选活动,第二届亚运入围歌曲征集活动将在二00九年初启动。(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