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中国站 中国队三金完美收官

2008年11月3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0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女子500米第二组决赛中,中国队包揽比赛前三名,刘秋宏(左),付天余和赵楠楠分获冠亚季军。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国际滑冰联合会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今天在决出最后六枚金牌后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在这一天充分发挥水平,夺取三金两银三铜,坐上了奖牌榜的头把交椅。

  女子五百米第二组决赛几乎成为昨天第一组的翻版,在“霸主”王濛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中国仍有三名选手刘秋宏、付天余和赵楠楠闯入决赛圈,并形成集团优势,将唯一的韩国对手杨熙云远远落在身后,最终三人包揽了前三名,一直领滑的刘秋宏以四十三秒五九零的成绩站到最高领奖台。

  男子五百米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为抢占有利位置,选手出发后两度发生碰撞,迫使比赛终止。发令枪第三次响起,中国队的“独苗”隋宝库冲到第二位,善于内道超越的韩国选手盛锡贝第三圈迎头赶上,最终加拿大的简·奥利维尔摘金,盛锡贝第二,隋宝库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已经一金在手的王濛,使得女子一千米决赛毫无悬念,她和小将周洋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周洋在前半程担当先锋,为身后的王濛节省体力提供了保障。比赛还剩四圈时,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上升到领滑位置,并以绝对速度甩开韩国和美国对手,和周洋先后冲过终点线。她的夺冠成绩为一分三十秒零二八。

  男子一千米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李浩锡如愿揽金,他的队友郭润起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位列第三。中国选手没能进入决赛。

  压轴的接力决赛,女子组再次上演了中韩大对抗。虽然对手紧逼身后,屡屡试图超越,但中国女将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均守住了领先位置,最后一棒担当冲刺重任的王濛更是以不逊于男子的速度将优势扩大,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四分零七秒八零四,十分接近她们四人刚刚在世界杯美国站创造的四分零七秒一七九的世界纪录。

  男子五千米接力,中国队虽然未能冲破美国和加拿大的把持的阵线,但一枚铜牌进账也已达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至此,世界杯中国站的十个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以四金四银四铜高居奖牌榜之首。女队稳定发挥,继前两站比赛之后再夺四枚金牌,并改写了一项世界纪录;男队则扭转了前两站无缘决赛圈的颓势,不但多人多项挺进决赛,还拼得了三枚铜牌,出色完成了参赛任务。(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