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有望六个月后再起飞 意外发现导致手术延时

2008年12月07日 03: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主刀医生克兰顿详细解释刘翔手术全过程

  意外发现导致手术延时

  今日出院六个月恢复期

  昨日凌晨,刘翔手术成功完成,但比预计的时间多花了近2个小时,手术不仅除掉了折磨翔飞人的钙化物,还顺带拔掉了一根“刺”。根据观察,刘翔今日即可出院。据主治医生透露,他仅需要再休息恢复六个月就可以回到赛场上了。

  术中

  意外发现

  导致手术延时

  在昨日手术前,主刀医生克兰顿一直公开表示给刘翔准备的仅是一场小手术,差不多用时1小时就能够结束,但最终却耗时2小时50分,延时原因是手术中意外有了新发现,多出一根骨刺。

  “在较早拍的X光片子里面,我们确认刘翔的跟腱钙化点是三个,一个大两个小。但在靠近三块钙化点处,还发现一处小亮点。医生当时就对此存疑。”孙海平告诉记者,手术中,通过超声波定位后,克兰顿医生发现该亮点是一处附着在跟骨上的小螺丝般大小的骨刺。“为了避免今后产生影响,克兰顿决定将其彻底清除。”

  刘翔手术共取出了3个钙化物质和1个骨刺,手术的创口为2.5公分。手术完成后,克兰顿数次表示,从专业角度来看,影响刘翔的病灶已全部解决,给紧张守在手术室外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对于不少人所关心的跟腱与跟骨的状况,克兰顿也在手术中进行了彻查。“结果令人惊喜,刘翔的跟腱和跟骨并未因钙化物受到损伤。理论上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刘翔就和正常人无异了。”

  术后

  今日出院

  六个月恢复期

  刘翔手术后的反应很是淡定,自我评价:“感觉良好。”面对紧张等候的妈妈,刘翔还微笑着安慰她,连称自己没事。

  手术结束六小时后,根据医生指示,刘翔依靠拐杖已下地走了三次,进行手术的右脚着地感觉比预期要好。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长期从事专项的体育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这样的小手术刘翔恢复也会比常人要快些。”

  根据医生计划,在手术后24小时内,理疗康复师罗斯将为刘翔脚踝手术部位进行第一次理疗,防止手术部位伤口产生粘连。今后几天内,刘翔将穿着特殊护托静养。下周三,刘翔将再次入院进行全方位的细致检查。之后他都将拄拐行走,直到春节后,他才可抛下拐杖进行慢跑。

  目前刘翔的手术效果还在观察之中,如无大碍,今日他就将出院返回租住公寓。克兰顿医生估计,刘翔需要6个月的恢复期,届时就能重返赛场。

  关心

  姚明第一时间

  送上祝福

  刘翔手术结束后已近美国当地时间中午,随后姚明就给刘翔打了问候电话。对此,姚明简单地说:“我只是关心一下。我也见不到他。问了一下他的感觉,他说还行,而且有母亲陪着。我想手术后有亲人陪着是最好的感觉。”

  刘翔手术进行得很顺利,而且术后恢复也很快。作为好朋友,姚明也替刘翔高兴,同时他也给出一些自己的经验,建议刘翔千万不要急于复出:“我希望大家给他一些时间,我知道后面有全国运动会,他也要参加,但是身体是最重要的。而且有人不是也希望他在2012年将金牌拿回来吗?想想孰轻孰重吧。”

  但是姚明担心刘翔的恢复期会有反复,因为这是刘翔第一次手术,没有太多的经验,当然姚明希望刘翔可以“一直好下去”。

  疑问    

  后续影响

  仍难预料

  本次手术是刘翔的第一次手术,对于是否会对刘翔有什么后续的影响,孙海平说:“目前还很难讲,因为我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还是要慢慢来。我们这次的想法就是要让他彻底养好,所以就不能太急。因为我们毕竟要考虑,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康复好了,后面才能进入到系统的训练中去。” 沪友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