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直击中国篮球"年龄门" 暗指易建联也有问题?

2008年12月09日 17:45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一个人的年龄有多大,这本该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可是在一些运动员身上这本该轻松的事情却变得不轻松了。因为他们的年龄一夜之间就发生了变化。前不久,中国篮球界报出了"年龄门"事件,有的运动员的年龄突然之间竟然改变了四岁。

  张庆鹏,辽宁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5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1年。

  刘相韬,辽宁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3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0年。

  唐正东,江苏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4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2年。

  胡雪峰,江苏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2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0年。

  徐国翀,新疆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3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1年。

  杜峰,广东队队员,2007年注册时出生于1982年,2008年注册时出生于1981年。

  这几个运动员都是我国目前最优秀的篮球选手。这些优秀的运动员为什么年龄在一年之内会有如此大的不同呢?

  11月15号,在今年的CBA新赛季开始前,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撰文称,经过对比新旧赛季CBA的秩序册,发现有22名球员的注册年龄与上一个赛季不符,联赛18家俱乐部,这个字涉及"年龄门"的就有10家。除张庆鹏和唐正东这样的知名球员外,现役国手广东队的杜峰,前国手北京队的张云松也在名单之中。在出现年龄问题的22人当中,江苏六人、辽宁五人,是运动员年龄变化最多的两个俱乐部,这其中变化最大的张庆鹏改动了四岁,变化最小的杜峰改动了一岁,而大部分队员改动的幅度都在两到三岁之间。对于今年联赛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改年龄的球员,中国篮协给出的官方说法是,今年由于在审查运动员注册时,中国篮协动用了第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要求运动员注册时要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原件,这样一来就使得一些在年龄上有问题的运动员显露了出来。报出"年龄门"之后,篮广中心已经向各个CBA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球员年龄有问题的球队做出正式书面说明。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