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马兰奇谈北京奥运“遗产”:世界加深对华了解

2008年12月26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1日,国际奥组委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邓亚萍走进了东四奥林匹克社区。萨马兰奇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顾拜旦、萨马兰奇、罗格的雕塑剪彩并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题字、印手模,随后参观了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图为萨马兰奇正在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题字“To the Dongsi community museum with my thanks and friendship!” 中新社发 郝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丹鹰)记者今日获悉,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近日再次称赞北京奥运会。他在为即将出版的《文明》杂志特刊题写的序言中说:“每当人们问我,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为世界留下了什么?我总是这样回答:中国向世界敞开了怀抱,同样,世界也拥抱了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人们都加深了对各个国家和她们文化的了解。”

  萨马兰奇在序言中写道:“此外,北京奥运会为我们留下了超一流的硬件设施,这些设施为以后举办其他的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便利。同样,奥运会使得北京对环境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七年来,北京奥组委充分考虑到了奥林匹克运动除了体育和文化之外的第三层意义,即奥运要本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并且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把体育活动当作环境教育的平台,把北京奥运会用作长远环境保护的催化剂,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让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对环境保护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于圣诞前夕致信奥运期间出版“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的《文明》杂志,再次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盛会”,他说:“我们不仅要感谢那些来自世界各地、有着卓越表现的运动员,还要感谢北京奥组委的杰出工作,以及整个中国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这一切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