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新社2008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无与伦比

2008年12月26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北京时间9时11分,北京奥运圣火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女队员吉吉成为珠峰首棒火炬手,女队员次仁旺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珠峰展示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阿旺扎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八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一、北京奥运“无以伦比”,中国军团五十一金创历史。

  八月八日至二十四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为“无以伦比”。

  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齐聚北京,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最大规模的团聚。中国以五十一枚金牌数成为首个登顶奥运金牌榜的亚洲国家,美国雄踞金牌榜首位十二年的历史宣告终结。本届奥运会还产生了三十八项世界纪录,八十五项奥运会纪录。

  九月六日至十七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中国代表团再次蝉联金牌和奖牌双第一。

  二、北京奥运圣火完成全球传递并登顶珠峰。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创造了传递路线、传递范围和参与人数之最。虽然圣火传递一度遭到“藏独”分子和少数西方反华势力的干扰或破坏,但“和谐之旅”依然圆满。

  北京时间五月八日上午九时十七分,北京奥运圣火照亮穆朗玛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新纪录。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