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泰拳拳王争霸赛云南启动中国巡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职业泰拳拳王争霸赛云南启动中国巡回赛
2009年01月05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蒙自一月五日电 (记者 杨洋)国际泰拳协会副主席比巴今日在此间宣布,本月十六日,大型国际赛事“泰拳中国行”——世界职业泰拳拳王争霸赛中国巡回赛将在云南省红河州州府蒙自拉开序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六位职业泰拳手互相比拼、一较长短,为中国观众展现泰拳的神秘和震撼。

  比巴介绍,“泰拳中国行”是由世界泰拳协会和云南泓博伟业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项目,并得到了中泰外交部门的大力支持。

  以凶狠、实战性著称的泰拳终于正式登陆中国。赛事吸引了美国、日本、韩国及欧洲等四十六个国家的一百五十位世界各国的顶级职业泰拳高手,这些选手将在五年的时间里在中国进行各分站的金腰带争霸赛以及和中国各门派武术高手进行交流。每次赛事的盛况都将在“世界泰拳协会“一百四十三个会员国的电视台播放,目的在于弘扬武韵精神,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体育文化领域方面的交流。

  世界泰拳协会执行董事蒋新歌透露,按照计划,今次巡回赛事将在中国的六个城市举行。云南蒙自是首战,接下来还将在成都、上海、大连、银川、福建进行比赛。本月十六日,大赛开幕,举办方将邀请闻名中外的“少林寺武僧团”表演十八般兵器、硬气功、二指禅等少林禅拳为大赛助兴。十七日正式举行比赛,最具看点的是古泰拳表演和八场比赛中争夺金腰带的三场比赛,其中来自意大利的当今世界泰拳女拳王辛迪哈椰与摩洛哥选手的决战将更为精彩。

【编辑:宋方灿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