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美女李妮娜巾帼本色 言谈爽朗笑容灿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雪上美女李妮娜巾帼本色 言谈爽朗笑容灿烂(图)
2009年01月23日 14: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名将李妮娜夺得第六届亚冬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赛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资料图:号称“中国冰雪运动第一美女”的李妮娜在北京荣获“世界十佳运动员”称号。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说起李妮娜,人们印象深刻的,除了她闪转腾挪的雪上“功夫”,还有那爽朗的话语和灿烂的笑容。

  7岁,李妮娜进入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练习技巧,11岁转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不到20岁的李妮娜初登冬奥会赛场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队友、名将徐囡囡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她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第五名。

  此后的几年中,凭着一股拼劲儿,她不断地实现着突破。2005年,她捧回了世界杯总冠军奖杯,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训练中提高,在大赛中成长,李妮娜迎来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

  如果说盐湖城冬奥会是一次练兵,那么都灵冬奥会,对她来说则是重任在肩。“当时的压力来自四面八方,作为队里的主力队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李妮娜说,“每次大赛都是运动员宝贵的成长经历”。一枚铜牌!这是她在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站在领奖台上,李妮娜笑得格外灿烂。

  如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日益临近,这位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老将正厉兵秣马,准备再战。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希望在奥运的赛场上能够发挥最好水平,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2010年温哥华的赛场上,人们将再次见到她那灿烂的笑容。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