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热捧汉字 尼尔森手臂刺“百无禁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球星热捧汉字 尼尔森手臂刺“百无禁忌”
2009年02月14日 16: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艾弗森脖子上的“忠”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NBA的中国元素不仅有姚、易、悦,NBA球员早就开始用汉字文身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刺青刮起一股球场的中国风。

  说到汉字文身,最出名的莫过于艾弗森脖子上的“忠”字。“忠”代表了艾弗森的人生信仰,由费城到丹佛又辗转到现在的底特律,艾弗森从来都是兢兢业业,对理想和总冠军充满渴求,无不显示他的“忠”。他的右手手腕上还有一个汉字“仰”,据说是信仰他自己的意思。

  快船中锋坎比的汉字文身曝光率也很高,这名1996榜眼秀右手手臂上的“勉族”二字可能是联盟中汉字文身的始祖,因为这两个字从大学就开始陪伴他了。这个文身不过是坎比儿时的黑帮标志,没有实质的意思。盖帽、篮板和刺青,这是坎比受人关注的三种武器。

  魔术主力组织后卫尼尔森右手大臂上刺有“百无禁忌”四个字,他关键时刻投3分球又准又狠,在3分线外真有点“百无禁忌”。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尼尔森入选东部明星队替补阵容。可惜因为右肩脱臼,这名神奇小子不仅无缘全明星赛和技巧挑战赛,还很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

  退役球员中,火箭旧将吉姆·杰克逊可算是中国风文身的一个代表,他保持着全身最多汉字的NBA纪录。“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杰克逊身上的文身来自老子的《道德经》,意思是:能了解别人的人,是有智慧的人;能了解自己的人,是真的明道之人。从一名能场均轰下26分的得分高手,到颠沛流离于十多支NBA队伍,很遗憾,杰克逊没做到“自知者明”。本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高天天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