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冰雪两点开花 奖牌榜上傲视群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中国冰雪两点开花 奖牌榜上傲视群雄
2009年02月2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东道主中国队在雪上和冰上项目上各得一金,继续领跑奖牌榜。

  率先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男子冠、亚军贾宗洋、刘忠庆和女子金牌得主李妮娜的超豪华阵容,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第一个出场的贾宗洋依靠稳定的发挥一下子领先第二名白俄罗斯选手八分之多,当压轴的李妮娜轻灵地转体后稳稳落地,主场观众献上了最热烈的欢呼,中国队继此前囊括男女个人项目全部奖牌之后,又将混合团体的金牌摘走。

  今天临时决定征战团体赛的李妮娜,赛后被两位师弟抬上了冠军领奖台。之所以改变主意,她表示:“一是因为男子组的对手实力较强,自己参赛想让团体这枚金牌更加保险;二是想为中国队做一次宣传,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

  速度滑冰赛场今日产生两金。中国选手董飞飞和付春艳包揽女子五千米冠亚军。之前比赛两度夺银的董飞飞,赛后激动不已,面对媒体流下了热泪,她红着眼圈说:“前两天没拿到金牌有些遗憾,觉得没尽力,今天就想和自己较下劲。”

  中国男子速滑“一号人物”于凤桐因伤没有参加男子一千米比赛,从而使这个项目成为中国男选手在本届赛会短距离比赛中唯一没有拿到奖牌的项目。冠军被韩国选手毛太范夺得。

  冬季两项短距离男女比赛,俄罗斯选手巩固了霸主地位,包揽男女两项冠军。日本代表团今天实现反弹,一口气拿下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北欧两项集体出发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三枚金牌。

  截至记者发稿,花样滑冰队列自由滑的比赛仍在进行,将决出今天的最后一金。目前,中国代表团以十三枚金牌、创历史最佳的好成绩排在奖牌榜榜首,同样十一枚进帐的俄罗斯和韩国分列二、三名,日本队六金排在第四位。(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