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合消息:东道主再夺两金稳固状元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综合消息:东道主再夺两金稳固状元位
2009年02月2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第七个比赛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女将在单板滑雪U形槽和速度滑冰一千米比赛中折桂,巩固了代表团在奖牌榜的头名位置。

  帽儿山赛区今天迎来了本届赛会开幕以来的“高潮”,大批媒体记者、大冬会官员、观众蜂拥而至,为的是一睹中国单板滑雪选手的风采。

  女子U形槽世锦赛冠军、十八岁小将刘佳宇是今次参赛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昨天的预赛她便跳出了四十九点一的惊人高分。今天的两轮跳跃,她的腾空高度和技术动作都令对手望尘莫及,如愿摘得个人第一枚大冬会金牌。她的队友孙志峰获得银牌,铜牌被徐晨摘得。

  “刘佳宇心理和技术都很稳定,正在走向成熟。但她还很年轻,需要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指出,刘佳宇将是中国队明年冲击冬奥会奖牌的一个亮点。

  男子U形槽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曾小烨求胜心切,未能延续好状态,几个关键的难度动作没有完成,最终位列第三。日本选手国母和宏稳定发挥捧走桂冠。

  速度滑冰赛场,此前一直无缘前三名的中国选手金佩钰今日爆发,在女子一千米比赛中战胜了包括队友于静、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在内的诸多名将,以一分十六秒八三的成绩夺得冠军,也刷新了赛会纪录。

  赛后,金佩钰表示:“前几天感冒,两个项目没有拿到奖牌,想拼一下,但是也没给自己太多压力,所以整个比赛滑得比较开,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速滑世界劲旅荷兰队在中长距离显示出超强实力,男子一万米决赛中,艾丽恩和队友伦兹分获金牌和铜牌;亚军被俄罗斯选手夺得。

  其他雪上项目中,跳台滑雪男子K九0团体赛韩国队表现出色,在第二轮成功逆转奥地利夺得冠军。俄罗斯队在越野滑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仍无人能动摇,男女接力冠军非其莫属。瑞士选手技高一筹,夺得落差大、比赛线路最长的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冠军。冬季两项追逐赛,中国的柳圆圆比俄罗斯选手安娜慢了十九秒,获得女子十公里追逐赛银牌,从而打破了中国队在本届大冬会冬季两项赛场的“奖牌荒”。男子追逐赛冠军被乌克兰选手奥列格夺走。

  第七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依然以十五枚金牌把持奖牌榜头名;综合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以十四金紧随其后,大有赶超势头;韩国队排在第三位。(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