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合消息:东道主速度滑冰完美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综合消息:东道主速度滑冰完美收官
2009年02月2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二十六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产生金牌最少的一天。中国速滑女队在团体追逐赛中夺取冠军,收获了速滑项目第五金。波兰选手包揽了今日另外两枚金牌。

  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考验的是一个队伍的整体实力。比赛中每队派三名选手同时上场,男子滑八圈,女子滑六圈,以最后一名的成绩计该队最后名次。预赛中,中国姑娘便名列全部七支参赛队伍的榜首,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董飞飞、吉佳、付春艳在决赛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最终以三分零七秒三八的成绩再揽一枚金牌,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波兰队夺取男子组冠军后,本次赛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独揽五金。

  另一枚金牌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产生,波兰选手卡塔兹娜两轮比赛均稳定发挥,以较大优势轻松夺冠。

  今天颇具看点的还有冰壶和冰球半决赛。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但中国队在这项优雅的冰上运动中进步神速,女队长期在加拿大训练,去年获得了世锦赛亚军和太平洋锦标赛冠军。在今天同俄罗斯队的较量中,中国姑娘心态稳定,打得顺风顺水,上半场就以十比零取得巨大领先,俄罗斯队则连续失误甚至有些发挥失常。至第八局,大势已去的俄罗斯队主动认输,中国队以十一比二挺进决赛,将在明天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状态回涌,八比四击败英国队。

  去年也获得太平洋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今天半决赛一分之差负于瑞典,好在他们马上调整战术,九比五击败韩国获得大冬会铜牌。

  截至记者发稿,今天最后一场女子冰球半决赛正在进行,小组排名第二的中国队迎战名列第三的芬兰女冰,第一节东道主二比零暂时领先。此前的小组赛双方曾经交手,中国队经过苦战三比二险胜对手。

  中国队在第八个比赛日后,仍以十六金十七银十二铜的骄人战绩“领跑”奖牌榜。(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