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述:意甲危机深重 欧战阵痛仍然难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述:意甲危机深重 欧战阵痛仍然难愈
2009年03月03日 13: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米很强大,但他们很不走运地遭遇了曼联;尤文图斯的弱点很明显;温格的球队在罗马也能够轻松获胜。总之,我我很希望意甲三强中能有球队晋级,但很不幸,意大利足球的整体水平没有过去那么强大,被淘汰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利物浦名宿巴恩斯对冠军杯进行预测,对意大利球队极度不看好。

  上一周的意大利足坛为本国球队无比糟糕的外战成绩所震惊,冠军杯一球不进、一场不胜,当国际米兰在自己的主场面对曼联的强大攻势侥幸拿到平局时,意大利人还能有对手是卫冕冠军这样的托词,两天之后,AC米兰在同一块场地遭受了联盟杯出局的惨况,这时候,所有的意大利球迷都明白:米兰城在纸面上并没有失败,但意大利足球早已经被击溃了。

  如今看来,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和2007年的冠军杯冠军对意大利不是好事,而是毒药,荣誉掩盖了罪恶,胜利耽误了拯救。去年的欧洲杯苦旅和现今的欧战恶局再次让意大利人警醒,但他们却仍在迷梦中找不到方向。

  欧战

  意大利防线摇摇欲坠

  二月里春分的到来没有给意甲的俱乐部带来生机,却在倒春寒里冻得瑟瑟发抖。上周进行的三场欧洲冠军杯里,意甲俱乐部没有捞到一场胜绩,客场两个0比1败北,一个主场侥幸逼平,在号称“意英大战”的战争里颜面尽失。

  输球不是世界末日,倒是输球的过程昭示着黑暗远未到尽头,光明还在遥远的前方。国际米兰0比0在主场逼平了曼联,即使是这场比赛球迷们也难言看到了希望所在。上半场比赛除了塞萨尔以外,其他球员基本失却了意甲赛场上的威风。最典型的如伊布,变得既不会传也不会射,视力也出了毛病,看不到队友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良好的站位。赛前拿伊布与C·罗相提并论的球迷和媒体,赛后哑口无言。这样的表现配得上一支45年没有赢得过欧洲顶级赛事冠军、37年没有打进欧洲顶级赛事决赛的球队,却配不上一支跨进21世纪后获得意甲联赛三连冠的球队。

  罗马和国际米兰一样,下半场才进入状态。不过罗马的情况更令人同情一些,托蒂、梅克斯以及巴普蒂斯塔都是有伤在身,球迷们一边打算原谅他们的表现,一边也像里皮那样幻想回到主场后争取一个2比0的结果,前提条件是托蒂复原。

  慢热的毛病在意甲球队中传染开来,尤文图斯也同样在上半场茫然不知所措。拉涅利从前没能在斯坦福桥证明自己,如今也没能给意大利足球带来奇迹,意甲俱乐部上周在欧冠战场上最后一个胜利的希望落了空。球迷们看到的一点阳光是尤文图斯在下半场打出了一点“意英大战”的激烈模样,而托蒂也重提旧事,相信罗马能像过去两年打败里昂、皇马一样成功晋级。

  AC米兰队也没能在欧洲联盟杯上给意甲挽回一点面子。安切洛蒂不肯承认球队老化严重,像阿Q一般话说当年:两年前我们这支队伍在欧洲赛场很有战斗力的。问题是,两年前AC米兰已是欧冠联赛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两年后AC米兰的马尔蒂尼和法瓦利加起来接近80岁!佛罗伦萨缺少经验,遭遇了“黑色两分钟”;桑普多利亚根本没有用心,派了支二线队伍征战乌克兰;唯一晋级的乌迪内斯下轮对手是卫冕冠军泽尼特。意甲的荣誉摇摇欲坠,只需一阵“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春风即有破灭的可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