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佳运动员揭晓 江钰源最高票当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省十佳运动员揭晓 江钰源最高票当选
2009年03月11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体操队的6名小姑娘创造历史,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摘取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桂冠。图为16岁的江钰源在最后一项关键比赛--自由体操中从容镇静完成全套动作。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郑莉娜) 历时一个月,由近10万读者观众和浙江省资深体育记者参与评选的“浙江省2008年度十佳运动员、我最喜爱的男女运动员暨突出贡献运动员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江钰源等10位运动员当选浙江省2008年度“十佳运动员”,游泳运动员孙杨和皮艇运动员钟红燕分别当选“我最喜爱的男、女运动员”,残疾人运动员杜剑平和郑雄鹰获得突出贡献运动员奖。

  荣膺十佳的还有:女子排球运动员周苏红、男子射击运动员朱启南、男子划艇运动员孟关良、男子游泳运动员吴鹏、女子皮艇运动员钟红燕、艺术体操运动员蔡彤彤、男子摔跤运动员盛江、女子围棋运动员宋容慧、女子羽毛球运动员王琳。

  可爱体操精灵的江钰源以票数最高当选十佳运动员。她对记者说:“下了领奖台又是从零开始。希望在全运会上再创佳绩。”

  帅气的朱启南出现在现场时,立刻引起了记者们长枪短跑的包围。他说:“过去是对我成绩的肯定,也是我前进的动力。两届奥运会,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尝到了失败的痛苦。这种情感的落差是我前进的动力,运动的精神在于拼搏,拼搏在于挑战,我喜欢这种挑战的感觉。”谈到接下来的目标,他从容的说,瞄准的不仅仅是10月份的全运会,更是三年后的伦敦之战。

  “中国飞鱼”吴鹏由于前段时间因意外摔伤,造成右手肘关节粉碎性骨折,经过精心治疗后已经开始进行功能锻炼,开始尝试下水活动。 “希望尽快的恢复,回到泳池里。参加全运会的训练,为省里争光。”

  两届奥运冠军、32岁的老将孟光良是第7次问鼎“十佳”。谈及此次当选,孟关良幽默的说:“在上台领奖之前,我已经算了一下,这是我第七次当选。也许是最后一次当选。”孟关良表示,即使在告别运动员生涯后,也希望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为浙江体育出谋划策,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还有一位获得7次“十佳”的,是排球名将周苏红。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有很多年轻运动员都很优秀,但现在却都默默无闻。我希望在我之后能有更多年轻运动员茁壮成长,为浙江体育争取更多荣誉。”在领奖的时候,她感慨的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感恩的心,每个运动动员的背后都有很多的无名英雄。这个奖项属于我的集体。”

  为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共摘取4金的“多金王”杜剑平无疑是颁奖会上耀眼的明星。“作为一个残疾人运动员,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是你们给了我动力和希望。”简单一句话,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目前,运动员们正积极备战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和2011年第八届残运会,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浙江再添光彩。(完)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