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神人”现身网络 4天连砍20位九段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神人”现身网络 4天连砍20位九段高手
2009年03月24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 年,一个ID为“龙飞虎”的9段高手在罗洗河、周鹤洋、王磊、黄奕中等七大高手“护法”的清风网站战无不胜,一时间名满江湖。多年过去,“龙飞虎”早已尘埃落定,而网络也成为职业高手练习的场所。谁知,这两天,在中韩职业高手聚集的弈城网,又有一位神秘的9段高手掀起了“血雨腥风”,其对同等级棋手达成了惊人的20连胜,弈城棋迷称其为“超级玛丽”。

  4天连砍20位九段

  这位神秘高手ID为“Marriag(P)”,因其英文字母与玛莉亚接近,弈城棋迷给了它个中文爱称“超级玛丽”,然而,它比游戏中的玛丽叔叔还要神勇许多。

  这位高手从今年2月开始登录弈城对弈网,当时的战绩尚不足以引起震撼,先后败给了“米迦尔”、“花都开好了”、“大刀向前冲”等中国高手,但进入本月后,俨然换了一个人似的,其战绩一路飘红,视中国高手于无物,其中在19日至22日期间达成了20连胜的惊人纪录。按照网上下棋的升段标准,20连胜可以直升两段,因此这个神秘的9段棋手已经可以升到11段(网络上九段棋手棋力几乎与现实中的九段相当)。只是网络对弈的段位设置与现实中相同,最高为9段,不过能在9段高手中全胜,足见其疯狂程度。据弈城网工作人员透露,即便是李昌镐要取得这样的战绩亦非易事,“韩国也有不少高手在这里下棋,当然包括李昌镐,但是 9段高手间能取得50%的胜率就很不错了。”

  一天至少下5盘棋

  更加恐怖的是,这个神秘高手与李昌镐不同,挑选对手全是中国围棋高手,而李昌镐在弈城向来是不挑对手的。在这20盘连胜局中,“超级玛丽”分别战胜了“花都开好了”、“嗜血狂人”、“恶魔在身边”、“勇敢面对”、“天使冰王”、“一人一世界”等中国高手,这些高手中,有常年在网上对弈的网战高手,还有的在围甲联赛中担当绝对主力。然而,他们无一例外先后落败,只是方式不同,相当惨烈。

  不仅如此,弈城网工作人员发现这个神秘高手精力旺盛,一天至少下5盘棋,有时候甚至下上7-8盘,“一般职业高手喜欢晚间登录,而这个人有时候白天晚上都在下,太厉害了!”昨晚9点左右,记者在弈城对弈上看到,神秘高手突然现身,连续进入三间“韩国高手房 ”,棋迷发现后,全部涌入房间,以至于差点造成网络瘫痪。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