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与批评分子面对面 足协投桃"砖家"准备报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与批评分子面对面 足协投桃"砖家"准备报李
2009年04月22日 08:17 来源: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本报记者 王媛

  足协正在为重振中国足球形象进行着各种“公关”。

  前一阵,中国足球老大——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与中国“足球砖家”——经常炮轰足协的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共同出席了中超官网落户新浪的发布会,按李承鹏的话说“这一现象就是足协向反对声音示好的风向标”,在他看来,这是一种进步。与此同时,足协官员也承认“批评是为我们好”。

  现场气氛一片和谐。这样的和谐多年未见,但不禁有人会问:“‘砖家’们要是被和谐了,以后还有谁会对中国足球说真话?”

  现场素描

  “在一起”就是进步

  -南勇嘴角起泡

  时间:4月初。中超官网一事终于敲定。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掌门南勇笑得很轻松。最近,南勇的嘴角起了水泡,他也拿这事调侃自己:“有人看了我嘴角的水泡,就问我:‘是不是足球很难搞?’我的回答是:‘足球难搞,中国足球更难搞’。”一阵笑声后,南勇又说:“我并不是因为这个上火,是因为我们与网络媒体合作的发布会迟迟没有召开,而是在联赛进行两轮后,才在今天召开。”

  台下的足球评论家李承鹏正用自己的一双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南勇,时不时点下头。李承鹏无疑是台下最引人注目的一个人,因为他曾频频向中国足球开炮,甚至在去年底表示,自己将不再评论中国足球。

  -足协放下架子

  这次发布会的组织者之一某公关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青年周末》记者,新浪公关部能把南勇和李承鹏同时请到现场并没有费劲。“今年新浪给中超投了不少钱,南勇出席这次活动可以说是理所应当。新浪邀请李承鹏来,则是想搞活发布会现场气氛,毕竟他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而且能把敢批评足协的人请来,这也能从侧面看出足协领导的气度。中国足球不管是有人骂,还是有人捧,只要能把足球搞上去就行,其实南勇和李承鹏共议中国足球这也是一个新闻点。”

  为了能让李承鹏来,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和体育频道总监陆洋分别邀请了他。李承鹏告诉记者:“新浪这边给我发短信说‘今天说点儿正面的,鼓励的,好听的’,我说‘放心吧,我要是在仪式上踢场子那就没有职业道德了’。”

  李承鹏接到这个通知后就想:到现场,第一,我要表扬足协;第二,我要提醒足协。

  在得知李承鹏要参加发布会的消息时,足协内部也有些小小的担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今年足协要全面树立正常的工作形象,其中关键一步就是要重拾媒体信心,这次能直面批评声音是一个放下架子的好机会。”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