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举措克时艰 浙江省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凸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项举措克时艰 浙江省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凸显
2009年04月26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6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彭坤)近日,在“全国电气行业应对金融危机高峰论坛暨浙江省(市)电气行业协会交流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各行业协会采取多项举措应对金融危机,成效显著,在提振企业信心同时还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浙江省“初创型、出口型、快速扩张型中小企业”生存困难更为突出。出口型中小企业出口额同比下降30%-50%,最多的下降70%。因受到劳动用工、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出口退税的影响,使中小企业成本大幅攀升。

  而国家下调出口退税的政策,又直接影响到出口行业的发展。记者从浙江省绗缝工艺协会获悉,去年该协会为帮助业内企业,深入企业调研,曾两次向中国纺织工艺协会、国务院有关部门提交报告,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争取到“使出口退税由原来的11%,提高到出口退税15%的政策支持。”

  由于浙江省具有区域性经济特色明显,产品趋向同质化,容易造成企业竞相压价、恶意竞争的局面。浙江省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瑞和介绍,浙江省休闲运动车行业协会、眼镜行业协会都相继制定出台了相关的行业公约和政策,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激发了企业研发的积极性,并积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

  李瑞和介绍说,浙江省中小企业量大面广,面对金融危机这个大环境,很多中小企业都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差异化中求发展,部分行业协会正在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以质量赢得市场。

  据悉,浙江省千斤顶行业协会针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所造成的成本压力,积极组织会员企业的“土专家”进行技术攻关,最终攻破了制约千斤顶质量的难点,使千斤顶质量的稳定性大为提高,产品合格率达到了80%以上。

  为了应对外需大幅下降,浙江省各行业协会还积极引导企业开拓第二市场。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以合作共赢、创新理念,积极打造水晶展、专业性知名品牌展会,承办的第二届水晶博览会,来自马来西亚、香港、美国、巴西和韩国等63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万人次参展,实现成交额1.72亿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