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七虎冲冠面临恶战 张怡宁横扫半区无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七虎冲冠面临恶战 张怡宁横扫半区无忧
2009年04月26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第五十届日本横滨世乒赛抽签仪式今天举行,由于四号种子德国“金童”波尔因伤退赛,使得中国队冲击男子单打金牌的道路更加平坦,但七虎将也将面临多场恶战。奥运冠军张怡宁独守女单四分之一区,可能遭遇的对手实力与她差距较大,签位对其闯入决赛圈十分有利。

  王励勤顶替波尔成为了四号种子,但却被抽入了和二号种子马琳所在的下半区,这意味着最理想的状况也是两人中只有一人能够进入决赛。两人不仅要遭遇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中国香港的李静、韩国双雄吴尚垠和朱世赫等强手的强劲夹击,王励勤还可能面临许昕或陈玘的德比挑战。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与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同在四分之一赛区。但两个“冤家”要想相遇,柳承敏必须先要挑落中国选手张超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之间的胜者,难度相当大。相对来讲独守四分之二区的马龙形式稍微凶险,想获得八强资格他必须先斩落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再取胜德国的奥恰洛夫与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之间的胜者,对其是一次艰苦考验。

  相比男单的凶险,中国女单的签位形势相对乐观,由于前四号种子都是中国选手,每个四分之一区都有中国女将把守。一号种子张怡宁如不出意外,将在八强赛中对垒香港名将帖雅娜,从最近几年的战绩看,张怡宁具有绝对优势。四分之二区有三位中国小花刘诗雯、姚彦和郭焱,张怡宁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握有足够的胜率。

  二号种子、卫冕冠军郭跃的任务最重,她不仅独守四分之四区,而且被中国认为最强的两个对手冯天薇、姜华珺也分在这一区。

  由于中国队在混双几乎“雪藏”了全部单打主力,七对组合晋级路上均存在实力相仿的对手,混双便成为对手最有可能突破的一项。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韩国强档吴尚垠/唐汭序等在组合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高于中国新秀,混战不可避免。(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