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赛 周春秀仅获第十二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伦敦马拉松赛 周春秀仅获第十二名
2009年04月26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魏群 李鹏)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中国选手周春秀,今天在一年一度的伦敦马拉松赛上,,仅以两小时二十九分零二秒列第十二位。而在两年前,她曾成为该项著名赛事有史以来第一个夺冠的中国人。

  三十七岁的德国老将米基滕科以两小时二十二分十一秒在女子组中夺冠,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万吉鲁获得,成绩为两小时零五分十秒。虽然万吉鲁的成绩已经非常出色,但显然因没能实现赛前他要打破世界纪录的承诺而令观众稍感遗憾。

  周春秀今天开赛后显得状态不错,从起跑开始就处于第一集团之列。直到赛程过半,她依然与英国人玛拉•山内和德国选手米基滕科保持领先位置。

  但在三十公里之后,周春秀体力渐显不足,逐渐被对手超过,最终只列第十二名。

  实际上,周春秀今天的成绩并不出人意外。尽管赛前她也曾表示为夺冠而来,但其教练强调更多的是目前她还处在奥运之后的调整期。按照中国选手的惯例,在奥运处于一个巅峰状态后,另一个状态高峰往往要寄望于明年的全国运动会。

  作为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之一,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吸引了三万五千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女子组包含了北京奥运会前三名的选手。良好的天气状况让众多伦敦市民暂时将经济的不景气抛在脑后,沿途为选手加油助威。对他们来说,今天是一个放松和享受的时刻。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