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攀岩大师上海陆家嘴展身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球顶尖攀岩大师上海陆家嘴展身手
2009年05月02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宗晨亮)二日上午,全球顶尖的攀岩大师聚首申城,在高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地区一展身手。这也是国际攀岩大师赛首次来到上海。

  本次大赛名将荟萃,共吸引了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名攀岩运动员,其中包括四位二00八年攀岩单项比赛世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的洲际锦标赛冠军选手,以及去年中国攀岩锦标赛冠军等国内外顶尖攀岩运动员。比赛设男子、女子难度赛和速度赛共四个项目。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男女难度赛,经过激烈的预选赛的争夺,来自西班牙的世界第四号选手帕特西和斯洛文尼亚选手玛雅分别在男女组中排名领先,而出场的五位中国选手表现平平。男女速度赛将于明天举行。

  有超过五百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在比赛间隙,举行“攀岩爱好者攀岩大赛”,让攀岩爱好者亲自走入赛场,攀爬专业比赛中使用的攀岩架,体验攀爬的乐趣。

  国际体育运动攀登联合会主席爱伦·马克表示,“上海陆家嘴地区高楼林立,国际攀岩大师赛能够在这里举行再完美不过了。相信明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这项比赛会因为上海而吸引更多的目光。”攀岩是当今最富魅力的时尚运动之一,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上海作为中国攀岩运动的发源地之一,自二00四年起成功举办了三次世界杯攀岩比赛。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