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预言:大小“王马”捉对PK精彩各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预言:大小“王马”捉对PK精彩各异
2009年05月03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五月三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三日晚,中国四员大将历尽艰险终于胜利会师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提前锁定世乒赛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主教练刘国梁言语间顿显轻松。谈到四日即将在王励勤与马琳、王皓和马龙之间打响的德比大战,少帅戏称大小“王马”捉对PK,看点各异精彩相同。对于观众而言,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错过。

  “王励勤和马龙从十几岁开始较劲一直‘较’到现在,你追我赶。两人也曾经携手为观众奉献了无数次堪称经典的对决。”刘国梁分析说,“这一次两人都有迫切希望实现的目标:对马琳而言,一偿‘大满贯’夙愿的机会就在眼前;而对王励勤来说,实现世乒赛‘三连冠’同样令人向往。因此,两位老将一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中拼尽全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和大“王马”一样,小“王马”同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王皓当“一哥”已有时日,却苦于没有一座男单奥运或世锦赛冠军奖杯压箱底。而马龙从去年底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夺冠,到三月初“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第二阶段的八连败,高低起伏像是坐上了过山车,此时急需一枚含金量最重的金牌证明实力。

  刘国梁认为:“小‘王马’无论从年龄还是技术都是国乒队绝对重视的主力选手。明天一战的结果将左右中国男乒新一代王者的归属。”

  新的奥运周期,队员们已经开始为奥运参赛资格展开竞争,在刘国梁看来,“这恐怕比夺世界冠军还要难。横滨世乒赛是无机时代的第一站世界大赛,如能夺取冠军必然会为自己入选奥运阵容增加砝码。”由此可见,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明天才是真正恶战的开始。(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