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棋后诸宸亮相国象赛 自述婚后幸福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棋后诸宸亮相国象赛 自述婚后幸福生活(图)
2009年05月05日 09:3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009火炬杯国际象棋联赛在温江拉开了新赛季的序幕。为了备战11月在成都开战的首届全国智运会,国象联赛首度将开幕式定在了没有甲级队的成都。在为期5天的第一阶段4轮比赛中,包括诸宸、侯逸凡、谢军在内的国象一流高手均会亮相。当然在众多明星棋手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以“外援”身份参赛的美女诸宸。由于首日没有安排比赛,诸宸在现场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外援”

  今天怎么没有参加比赛?诸宸:昨天我很晚才到成都,感觉太累了。所以教练组决定暂时不让我上场。这次在成都将进行4轮比赛,我至少会在成都下一场的。

  现在以外援身份参赛,感觉怎么样?诸宸: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以外援身份参赛了。其实,“外援”也就是外界对我的称谓而已,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外援,国象联赛的领导和很多队员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在这里,我完全就是在和朋友下棋罢了。

  现在棋力怎么样?希望帮浙江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诸宸:也许对于女棋手而言,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进入“家庭第一,下棋第二”这个阶段。我现在已经有两个女儿,大女儿4岁了,而小女儿才8个月。前段时间,我在卡塔尔成天带女儿,很少摸棋,手都有些生了。希望通过几场比赛尽快找回感觉吧。

  “卡塔尔下棋的氛围不如中国”

  你现在主要在卡塔尔生活吗?诸宸:近两年基本是。我刚刚嫁到卡塔尔时,对当地风俗很不适应,不戴面纱走在大街上,总会引来当地人诧异的目光,不过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我也很喜欢目前的生活。

  在卡塔尔经常下棋吗?诸宸:比较少,偶尔也会和卡塔尔国手交流。那边下棋的氛围不是很浓郁,下棋的人也比中国差远了。在家陪老公带孩子的时候比较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