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决赛:湖人39分落败 凯尔特人22年后再登顶

2008年06月18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2007/08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角逐中,凯尔特人在主场笑到了最后,131-92击败湖人,22年来再次获得总冠军。“真理”保罗-皮尔斯赛后获得总决赛MVP。加内特全场拿下26分14个篮板,雷-阿伦26分,皮尔斯17分10次助攻。湖人队科比拿下22分。

  凯尔特人历史上曾创造无数辉煌,此前以16个总冠军傲视群雄,8连冠更是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近年来,绿衫军逐渐没落,上个赛季更是耻辱地排在全联盟最后一位。为重现昔日荣光,绿军管理层在交易市场上连续豪赌,换来雷-阿伦和加内特,与皮尔斯组成全联盟最恐怖的“三巨头”阵容。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绿衫军终于再次登上NBA之巅!

  本场比赛,此前曾传言将缺席的绿军主力雷-阿伦和帕金斯均出现在首发之中。后者的回归更是给内线的加内特提供了极大帮助,前“狼王”收放自如,职业生涯13年来首获NBA总冠军。

  湖人在上一战之前就被不少人认定“已死”,因为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在总决赛中连赢最后两个客场。

  湖人今天的首发阵容为费舍尔、科比、拉德马诺维奇、奥多姆和加索尔,凯尔特人则派出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和帕金斯。

  比赛开始后,科比跳投得到全场头两分。首节比赛,“小飞侠”在三分线外5投3中独得11分,表现相当抢眼。但绿军加内特和雷-阿伦分别得到10分和8分,帮球队24-20领先对手。湖人内线球员表现一塌糊涂,加索尔不仅一分未得,还获得4次失误。另一位大将奥多姆表现略好,也只得到1分。

  第二节开始阶段,绿衫军保持小幅领先,湖人方面加索尔也逐渐找回进攻感觉。但该节中段之后,场上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利用一波11-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此后的比赛里,加索尔虽然连得4分,但无力帮球队挽回颓势。上半场结束前,加内特连投带罚得到5分,帮本队58-35大比分领先对手。两节过后,绿军众将个个神勇,加内特获得全队最高的17分。湖人方面,科比第二节只得到3分,其他队友中最多的也只有6分(加索尔)。

  第三节开始后,凯尔特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布朗两罚全中,将两队分差拉大到31分。湖人众将继续低迷,比赛过半居然没有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球。科比本节砍下8分,但没能改变本队大比分落后的现实。三节打完,绿衫军89-60领先29分,距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加内特已经得到22分11篮板,朗多、雷-阿伦和皮尔斯也得分上双。湖人方面,只有科比和加索尔超过10分。

  最后一节比赛,由于双方差距太大,结果早早就失去悬念。该节进行到中段,凯尔特人领先超过30分,比赛随之进入垃圾时间。最后4分钟,凯尔特人换下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等主力,开始享受胜利的喜悦。绿衫军最终131-92击败湖人,以总比分4-2获得本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

    全场比赛,加内特拿下26分14个篮板,雷-阿伦26分,皮尔斯17分10次助攻。湖人队科比拿下22分。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第一战:凯尔特人主场98-88胜湖人

  第二战:凯尔特人主场108-102胜湖人

  第三战:湖人主场87-81胜凯尔特人

  第四战:凯尔特人客场97-91胜湖人

  第五战:湖人主场103-98胜凯尔特人

  第六战:凯尔特人主场131-92胜湖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