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因素让湖人崩溃 仅抢两个进攻篮板足以致命

2008年06月19日 14: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湖人92:131不敌凯尔特人,从而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2战胜湖人夺得总冠军。

  昨日场上有三个关键因素决定了比赛的最后走向,而且也是这些因素使得湖人在刹那间崩溃。在这几个方面凯尔特人也是远远强于湖人,其实这些因素也是总决赛的关键因素。

  谁更能抢篮板球

  NBA有一句至理名言:谁掌握了篮板球,谁就掌握了比赛。昨日湖人在比赛中被对手抢到了高达14个前场篮板,而湖人自己才抢了2个前场篮板,这对湖人来说几乎是致命的。谁都知道抢到一个篮板就给了球队多一次进攻的机会,湖人屡次投失也抢不到前场篮板球,甚至在自己后场也屡次被凯尔特人抢到进攻篮板,这种打击不光表现在数据统计和比分上,更深层次的打击是在湖人球员的心中,这对湖人士气打击极大。

  谁更有求胜欲望

  皮尔斯在中场结束时说,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拿到总冠军。看看波士顿的球员,加内特和阿伦是为了能够打进总决赛而携手前来,老将卡塞尔、豪斯和P·J·布朗也是在为总冠军梦想来到波士顿,可以说波士顿人对冠军的渴望达到了一种极致。

  不能说科比和湖人的队员对冠军的渴望很低,只能说他们没有凯尔特人球员的那种欲望,那种如果现在不夺冠就将会遗憾终生的欲望。加内特在森林狼度过了无数蹉跎岁月,无休止的等待让他终于东渡去了波士顿,他来到波士顿只有一个愿望,拿到总冠军。雷·阿伦、卡塞尔他们和加内特一样,只想拿总冠军。

  我们可以看到加内特、皮尔斯每一个波士顿球员把每一场总决赛比赛当成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这种破釜沉舟的士气以及对总冠军的渴望是湖人球员所不能够想象的。

  谁更紧张

  在运动比赛中,如果运动员精神过于紧张,会导致肌肉僵硬,从而浪费大量体力,在比赛中技术动作也会随之变形。这一点在昨日湖人队球员身上一览无余,加索尔、奥多姆、拉德曼诺维奇、法玛尔无一不是这样,而在第二节后半段,科比也终于进入这种状态,大比分落后让科 比 和他 的 队友 们 陷入一种半昏迷状态,每一次传球和投篮都是下意识的动作,禅师布置的战术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总的来看,这些因素大部分是来自于精神层面,但是一个人和一个球队的崩溃,正是首先来自于心理的崩溃,湖人的崩溃以及在第四场被对手大逆转时的崩溃都是一样的原因,不过反过来看,今年总决赛的经历对湖人的年轻队员们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湖人的希望还是在未来。

  本场数据统计

  科比 22分

  奥多姆 14分10个篮板

  皮尔斯 17分10次助攻

  加内特 26分14个篮板

  雷·阿伦 26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