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2年后NBA再启"绿巨人"时代 美媒:不会昙花一现

2008年06月19日 15:13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好莱坞巨制《绿巨人》时隔5年后再登银幕,但“绿衫军团”凯尔特人为了再尝NBA总冠军的滋味,一等就是22年。6月18日,他们以131∶92大胜湖人,将总比分定格为4∶2,这也标志着一个新“凯尔特人王朝”的开始。

  回顾整个季后赛,一路跌跌撞撞爬进总决赛的凯尔特人并不被人看好,而横扫所有对手的湖人更像是最后的真命天子。但凯尔特人用6场硬朗的比赛,证明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总冠军。

  事实证明,一个科比是挡不住一群“绿衫军”的。18日的比赛,科比首节连中3个3分球后的微笑是短暂的,半场过后,凯尔特人便已领先23分,而第四节则完全沦为垃圾时间。早已坐在板凳上的“三巨头”,开始手舞足蹈,为即将到来的狂欢预热了。

  两队高达39分的分差,也证明了这场总决赛的毫无悬念。

  “我不知道湖人的前景如何。拜纳姆回来,我们会解决一些总决赛中出现的问题,但谁也不能保证今年打进总决赛,明年就一定还能回来。”科比赛后情绪非常低落,他似乎对球队的未来再次失去了信心。

  而凯尔特人志得意满,美国媒体也普遍认为,“绿衫军团”会将如此强劲的势头延续下去。

  ESPN一篇文章就表示,凯尔特人正值巅峰。1年前,如果在google上搜索“炒掉里弗斯”,结果超过20万条。那时的里弗斯千夫所指,解雇里弗斯几乎是众望所归。但现在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里弗斯现在是总冠军教练,再也不是“骑在别人燕尾服后摆上”的人。

  当然,教练仅仅是凯尔特人成就王朝的一个方面。“三巨头”的组合,无疑是重中之重。雅虎体育认为,球队总经理安吉做了一笔非常不错的买卖,虽然弄来加内特和雷•阿伦,让凯尔特人的工资支出大幅提升,但事实证明物有所值。ESPN专栏作家霍林格在文章中写道,加内特的到来,让凯尔特人在防守上变得更加出色,雷•阿伦超强的外线能力丰富了球队的打法。

  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第18个总冠军似乎也不再遥远。美国媒体指出,湖人可能再度换血,尤其是要寻找能背身强打内线的硬汉。但凯尔特人的阵容则比较完美了,PJ•布朗、波维、波西和帕金斯都能支撑其内线,豪斯和卡塞尔又能在外线帮助球队。

  当然,凯尔特人想要继续辉煌,还要解决一些问题。布朗、卡塞尔年龄已大,雷•阿伦、加内特岁数也不小了,状态肯定会有所起伏。找到有经验,处于当打之年,而且工资还不高的板凳球员辅佐“三巨头”,将成为“绿衫军团”延续辉煌的重要条件。

  “三巨头”这个称号曾属于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但现在,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已经赋予它新的含义。

  一个“绿巨人”时代始于2008年6月18日,至于结束日期,谁也无法预料。(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