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希望阿泰别打架了 火箭赌博下赛季定成败

2008年08月01日 13: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这个赛季,属于姚明的火箭时光早已经结束,此时的姚明心里只有北京奥运。不过,大洋彼岸的一声惊雷却无法不让姚明惊喜。因为,阿泰斯特来了,这头“野兽”的加盟让身在南京的姚明又惊又喜。

  让人讨厌的对手没了

  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姚明马上就拿起手机给同在南京的斯科拉发去了短信,第一时间和队友分享这个让人吃惊的消息。“我想,我会喜欢阿泰斯特的。”姚明说道,“在以前的比赛中,他是我的对手,而且是那种让人讨厌的对手,和他做对手总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的确,姚明和他的火箭没有少吃阿泰的苦头,就在上个赛季,阿泰斯特几乎一个人就差点打破了火箭。“现在好了,我们一下子成了队友。”

  姚明说:“当我给斯科拉发短信之后,我们惟一担心的问题就是这样的阵容能不能很快发生化学反应。我们担心球队新的态度。我们增加了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并且是我们最需要的球员。但是化学反应才是最重要的,这不是坏事。我的意思不是说不欢迎阿泰来到球队,但新的球员融入球队总需要一些时间。”

  谈到阿泰斯特,斯科拉表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我为什么不感到兴奋呢?他能给我带来防守,带来天赋,带来奋斗精神,这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

  希望他能改掉坏脾气

  不过,阿泰的到来让姚明在惊喜的同时,也不免有所担心,毕竟阿泰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暴徒”,其成名之作就是当年的奥本山武斗事件。“很显然,这就是我担心的问题,我们当然会考虑这些。希望他别再打架了,把精力都放在打球上。”姚明说,“我还没有和阿泰斯特聊过,这个很难说。我会找到一个更好的方式和他交流,看看我们能共同为球队做些什么。他有这样的历史 (打架),但我觉得他是那种喜欢用身体的球员。他是一个好球员,阿泰斯特肯定能够帮助我们,别忘了,明年可是他的合同年。”

  斯科拉似乎并不了解阿泰斯特的“历史”,他表示:“我从没和他说过话,我和他交手过三四次,我不知道他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我没法对他做出评论。”斯科拉说,“我就要成为他的队友了,我们会整个赛季都在一起合作,我会自己去一点点了解他,别人说的任何话都不能对我构成影响。因为现在我还不了解他,所有我知道的就是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成败就在下个赛季

  虽然有些担心阿泰的爆脾气,但在谈到阿泰斯特的到来时,无论是姚明还是斯科拉都非常坚信一点,那就是阿泰的到来能够给火箭带来巨大的帮助。

  “如果我们整个赛季都能在一起合作,我们一定要丢掉上赛季输给犹他爵士时的那些缺点,这是必须做到的。”斯科拉说,“我很难想象如果我们真的被捏合成一个团队之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我相信结果一定是好的。”

  姚明认为,火箭的这笔交易就像是赌博,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下个赛季。“我觉得这有点赌博的感觉。”姚明说,“因为我们送走了今年最好的新秀,而明年我们得到了一个昂贵的球员。这要求我们球队需要立刻取得胜利,没有未来的时间等着我们。”

  “我觉得在常规赛我们无疑将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我们在季后赛打成什么样,那才是最关键的。”一直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始终让姚明难以释怀,而阿泰的到来让姚明有了更强的信心,“我们都知道,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这需要球队有很好的基础,这就是为什么犹他爵士能够连续两年击败我们的原因。阿泰斯特能够从根本上帮助我们,让我们打得更加有侵略性,更加顽强,防守更加坚韧,更有攻击性。”

  (唐舸)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