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别对孙悦签约NBA抱太高期望 角色将定位在替补

2008年08月27日 15: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虽然只是进军NBA的第五名中国球员,但作为一名后卫,孙悦能正式加盟NBA,这是中国篮球的一大突破,可喜可贺。

  展望孙悦的NBA之路,有一人可与他最有接近性的比较,那就是易建联。尽管两人位置不一样,但两人都具备出色的奔跑速度以及弹跳,都喜欢扣篮的攻击方式;此外,两人又都拥有身高优势,虽然不像易建联那样身高有2.12米,但孙悦2.05米的身高在NBA后卫当中也占有优势。

  同为中国球员,孙悦与易建联还具备其他的一些共性,不过由于成长的篮球环境有所不同,两人也有明显的不同。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孙悦将会更容易融入NBA的美国篮球氛围中。此前孙悦就随奥神队在美国ABA联赛征战,英语的基本沟通已不成问题,对美国篮球文化也有一定了解。

  在2米以上长人当中,作为组织后卫的孙悦算是运球技术以及突破能力突出的;防守是孙悦最大的招牌,他的追防封盖更是拿手绝招。这些都是孙悦比起易建联来说,要更胜一筹的特点。

  不过,期待孙悦在NBA一展身手的同时,更要看到孙悦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得分能力不稳定,是孙悦想在NBA立足急需解决的最大瓶颈。这次奥运会他显然是受湖人签约的激励,在得分上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但未来能否稳定解决这一软肋,还有待观察。

  身体单薄,目前看来会是制约孙悦得分的最大不利因素,在篮下身体对抗激烈的NBA,孙悦除了中远投之外,很难依靠突破得分。如果届时孙悦的得分不如湖人队的后卫费舍尔,甚至还不如易建联,这一点也不奇怪。整体看来,孙悦在湖人的角色将会定位在替补后卫。

  目前,孙悦在国内可谓是“当红炸子鸡”,甚至有人说,梦八在维加斯集训的时候,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等人之间有一个赌局,说是奥运会的时候谁能在孙悦头上扣篮,就能赢得50万美元的赌注,不过基德最新回应说,这是一个谣传。

  由此看来,展望孙悦接下来在湖人的前景,他的潜质会给人以看好的理由,但国人也不必有过高的期望。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