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梦"奥拉朱旺终圆梦名人堂 曾当过足球守门员

2008年09月01日 09:35 来源:现代快报

  1984年,他力压同年参加选秀的“飞人”迈克尔·乔丹,成为当年的选秀状元,并且穿上了休斯敦火箭队的球衣;1996年,他被评为NBA历史上50位超级巨星之一;2008年,他终于实现了最后一个梦想,成为了奈史密斯名人堂的一员。

  大梦终成“名人”

  奥拉朱旺

  北京时间8月31日,据美国《大众在线》消息,前火箭全明星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正式进入奈史密斯名人堂,授予仪式将于当天上午7点半在奈史密斯名人堂隆重举行。

  1984年,当这位尼日利亚的天才中锋踏进NBA时,就以状元的身份加盟了休斯敦火箭队。虽说“大梦”阔别篮坛已久,但是人们无法忘记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的辉煌,即便在那样一个群雄逐鹿,天才遍地的时代,“大梦”奥拉朱旺还是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大梦”的一生都充满了传奇色彩,可能没有人会想到他只是个足球守门员,在他17岁之前从未触碰过篮球。1980年,这位尼日利亚大男孩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在这个号称篮球帝国的国度里,他和篮球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大学期间就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但是他们总是在最后时刻差了点运气。1983年,在最后的NCAA冠军争夺战中败给了北卡罗莱纳大学;1984年,德雷克斯勒投身NBA,奥拉朱旺独身一人带领全队杀入了决赛,但最终还是尤因领衔的乔治城大学捧走了冠军奖杯。

  在NCAA的赛场上,“大梦”奥拉朱旺没能获得冠军。但初入NBA,奥拉朱旺就迅速适应了环境,在新秀赛季拿到了场均20.6分和11.9个篮板的惊人成绩,被选入新秀第一阵容和防守第二队。此后的3年,年轻的奥拉朱旺连续3次入选全联盟第一阵容和防守第一阵容。

  奥拉朱旺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他也帮助球队创造了辉煌。1992-1993赛季,火箭队在总决赛中击败纽约尼克斯队,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一枚总冠军,而奥拉朱旺也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MVP奖杯。1994-1995赛季,奥拉朱旺的场均得分也达到职业新高的27.8分,而进入季后赛,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33分,最终火箭队拿到了队史上第二座总冠军杯。

  自从与篮球有了亲密接触那一刻起,“大梦”奥拉朱旺注定将上演神话,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入选NBA第一阵容、5次入选防守第一阵容……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就连那神圣的奥布莱恩杯和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也已经被封存,但是那段神话与传奇没有封存,它被摆放在奈史密斯纪念馆中接收后来人的膜拜。(王文)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