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抵美要当“早起的鸟儿” 网队总裁钦定首发

2008年09月10日 15: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本赛季将代表新泽西网队征战NBA的中国球员易建联8日下午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他将在一周后参加网队“新秀训练营”,为新赛季做准备。网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左)和执行副主席里奥·埃尔莱(右)带着易建联的新球衣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昨天,易建联飞抵了和新泽西一河之隔的纽约,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带着阿联的9号新球衣到机场迎接。作为NBA现役的三名中国球员,阿联率先踏上了新赛季的轨道,甚至为了提前赴美,阿联还错过了朱芳雨的婚礼,一切都是为了一个新的开始。

  阿联期待新的开始

  易建联去年抵达密尔沃基时已是深秋,阿联用一件皮衣抵御着密尔沃基的寒意,今年提前赴美,阿联则以一身短袖T恤亮相,似乎也预示着一个完全不同的开始。“新泽西网队是比较适合自己的球队。希望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在新赛季有更好的发挥。 ”阿联认为,过去一年在雄鹿的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 “身体、技术和心态等方面都有所进步,现在我各方面可以说都处在上升阶段。 ”

  尽管已经度过了自己的新秀赛季,但对于NBA二年级的阿联来说,加盟篮网后首要功课是“补课”。因此,他将在一周后参加球队的新秀训练营,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新秀训练营是为新近进入联盟的球员们尽快适应NBA而开设的训练课程,正常情况下每一位新球员都要参加。阿联并非仅有的二年级新学员,上赛季接受手术治疗的状元秀奥登也要补课。

  不过,在参加新秀训练营之前,阿联的首要任务是安家。总经理范德维奇表示,球队计划在新泽西训练馆周边不远的地方将阿联安顿下来,也希望这位中国球星能尽快适应新环境,与新队友逐渐熟识。 “我相信他会喜欢上新泽西。 ”

  网队总裁“钦定”首发

  就在阿联抵达新泽西时,网队的总裁约马克却来到了中国。对于“中国易”的加盟,约马克不仅用行动传递着信息,嘴上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辞,甚至已经将新赛季的首发位置提前给了阿联。

  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之前都曾表示,易建联拥有可以媲美德克·诺维茨基的潜力,甚至在某些方面他还要超过当年的德克,对此约马克先生深表赞同。 “没错,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现在易建联的年纪很轻,他才20岁出头,同时他的球技很精湛,而且他知道篮球怎么打,同时他也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 ”

  约马克认为,阿联的前途无量,尤其是在加盟网队之后,“易建联已经和很多优秀球员合作过,因此他在这个赛季应该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我个人看来,我认为他会进入首发阵容,我们已经把他带到了新泽西,我们希望他能够在这里好好打球、好好表现。 ”约马克说道。

  众所周知,网队即将在2010年搬入纽约布鲁克林区,所以他们非常希望在2010年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去追逐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所以,挖来阿联也被外界认为只是一种权宜之策,但约马克表示,并非如此。 “我们这次的交易不应该是权宜之策,因为我们看重的是易建联的实力,他是我们未来长期和短期目标的一个基石,”约马克表示,“大家知道在过去的一年到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一场过渡时期,我们现在新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年轻的有活力的更加庞大的队伍。这个交易正好能够促成我们以上的目标。 ”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