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历年生日如何过? 24岁时陪叶莉今天赴灾区

2008年09月13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奥运赛场上的姚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轻松的生日,忙碌的中秋,姚明的2008年,意义非凡。昨晚,姚明在沪上一家饭店,同亲朋好友度过了自己的28岁生日,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北京奥运会男篮八强的成绩单。今天,他已飞赴四川成都,将在成都、绵阳、广元和江油这四座城市,为受灾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共度中秋。

  成熟时分

  迈进20岁的门槛,逐渐成长为中国男篮中流砥柱的姚明,每个生日都异常忙碌。

  28岁,他终于可以稍稍歇口气,回到自己家乡,与亲朋好友共同庆祝。这一年,他经历过接受脚踝手术的苦闷,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报效祖国的心愿。奥运会的成绩单,给他提前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姚明说:“这个生日很快乐。”

  28岁,意味着更成熟。姚明坦言,“25岁之后,就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了。以前老说又大一岁了,现在就得说又老一岁了。”展望未来职业生涯,姚明一直将责任担在肩头,“我有很深的感觉,以前别管多累,睡一觉就没事儿了,现在从伤病恢复到疲劳恢复,用的时间都比以前长得多。每次过生日,都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

  低调出行

  9月灾区行,早在奥运前就已定下。姚明从来都是个有想法的人,他同姚之队商量,是否能将时间安排在中秋时分,这样,格外有意义。而出行的风格,则是“平民化+低调”,直到昨天为止,姚之队都没有公布出行路线,为的就是让姚明在平静的环境中,给孩子们送去关爱。

  探望灾区的孩子,走过场而已。姚明带给孩子们的礼物,很特别——通过姚基金募集的一所希望小学。低调的是,学校并非以他的名字命名,可能会用一位英雄教师的名字,届时,姚明会给希望小学奠基。

  中秋节当晚,姚明会和灾区的孩子们一起度过。据悉,在灾区的3天内,姚明还将参加地处绵阳的八一藏童学校的奠基仪式。

(陶邢莹)

  相关链接:姚明生日怎么过

  20岁生日:姚明随国家队参加悉尼奥运会,生日当天恰恰是中秋节

  21岁生日:上海东方男篮特意为姚明放了假,让他回家吃生日团圆饭

  22岁生日:已经当选NBA“状元秀”的姚明,随国家男篮征战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地玩电脑游戏《生化危机》,排解兵败世锦赛郁闷

  23岁生日:在中国男篮前往哈尔滨备战亚锦赛之前,姚明在上海和若干朋友提前庆祝生日。生日当天,在哈尔滨的酒店里,国家队为姚明开了一个简短的庆生会

  24岁生日:姚明和女友叶莉在三亚一起甜蜜度过

  25岁生日:姚明在多哈亚锦赛上,率队大胜日本,当晚,姚明和队友们分享了一个篮球场形状的蛋糕

  26岁生日:姚明刚率队打完世锦赛不久,叶莉在上海陪他度过了生日

  27岁生日:白天,姚明还在同国家队训练。晚上,他在北京丽晶酒店,迎接纳什、戴维斯等NBA球星,共同参加慈善赛,众人为姚明庆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