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易建联、孙悦 中国男篮三线如何玩转NBA

2008年09月22日 11:2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NBA,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这个赛季要变得与众不同。中锋姚明、大前锋易建联、后卫孙悦,从内线到外线,三名中国男篮各个位置的绝对主力将在下月底开始编织关于NBA的中国篮球梦。

  姚明,NBA的第七个赛季,他能否带领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易建联,NBA二年级新生,从雄鹿来到网队,他必须敲碎质疑证明自己。孙悦,接下来在湖人队训练营和季前赛总共28天里的表现非常关键,因为他得在湖人15人名单中争得一席。

  中锋

  姚明:远离伤病

  六年级成绩:优秀

  七年级目标:冲冠

  过去6个赛季,姚明进步明显。首赛季,场均得13.5分,随后两个赛季,他场均分别得17.5分、18.3分,最近三个赛季,姚明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场均篮板也都在10个左右。6个赛季过去了,姚明已经确定了自己在火箭队的核心地位。

  尽管姚明在过去两个赛季进步明显,但火箭队依然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原因就是伤病。2006年,姚明胫骨骨裂,缺席34场常规赛。2008年,姚明左脚踝骨裂,缺席NBA剩余赛事……

  姚明似乎已成玻璃人代名词,一方面他在火箭队作用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他越来越容易受伤。新赛季即将到来,姚明必须避免受伤,当然,姚明还必须变得硬朗些。

  新赛季,火箭队得到了两名重要球员,一是强悍的阿泰斯特,另一个是拥有NBA总冠军戒指的老将巴里。

  在阿泰斯特加盟火箭队后,球队实力得到很大提升,火箭因此被认为有实力和任何对手竞争。当然这得有个前提:那就是姚明和麦蒂不再受伤。

  难题 火箭没有合适替补

  虽然引进两名悍将,但姚明在内线压力依然很大,火箭队还没有为姚明找到好的替补,惟一希望是大前锋能帮姚明减轻压力。

  进入NBA第二个赛季的阿根廷人斯科拉被认为是能委以重任的球员,同样进入NBA第二个赛季的兰德里也是姚明的好帮手,不过他还没有同火箭队续约。

  大前锋

  阿联:狠练力量

  一年级成绩:不及格

  二年级目标:及格

  易建联上赛季在雄鹿队的表现只能用青涩来形容。出场66次,49场首发,但场均只贡献8.6分和5.2个篮板,应该说,他的表现与选秀第六顺位的排名相比,只能算不及格。

  来到网队之后,身为大前锋的易建联不能再软了。上赛季,包括麦蒂在内的很多NBA球员都表示,像易建联那样身高的球员,就应该强打内线。由于力量缺乏,易建联大多数时间,被迫在外线游离,他的价值也因此大打折扣。

  网队主教练弗兰克已为加强易建联力量做好准备,他说:“他在以后几年会变得更强壮。”

  难题 网队不给首发特权

  上赛季雄鹿向易建联许诺了首发位置,这使他就算发挥不好,也一定是首发。这个赛季不同了,易建联不再有特权。

  处在重建中的网队队内竞争很激烈,易建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同为二年级新秀的肖恩·威廉姆斯——一个擅长移动进攻的防守型球员。相比威廉姆斯,易建联的劣势不仅体现在移动能力上,还体现在对战术的理解能力上。

  后卫

  孙悦:稳定发挥

  一年级目标:挤进湖人15人名单

  孙悦最突出的就是技术全面,能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过去三个赛季,孙悦随北京奥神征战美国ABA,连续入选ABA年度第一、二阵容。

  不过,孙悦最大问题是稳定性不够好,尽管已经与湖人队签约,但孙悦能否进入湖人队新赛季15人大名单并不确定。

  难题 湖人位置竞争激烈

  孙悦能打三个位置,但在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上,孙悦缺少竞争力,因此小前锋是最好的选择,湖人队目前标准的小前锋只有阿里扎和沃顿。阿里扎是个“玻璃人”,最近也有消息称沃顿的身体出了问题。不过,能否进入湖人大名单还得靠孙悦的个人努力。

  由于英语流利,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孙悦尽快融进球队,而且球队老大科比也很看好孙悦:“好胜、有活力,而且有股永不放弃的劲头”。(邓宏)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