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黑哨曾不法获利百万美元 事件惊动美国国会

2008年09月24日 10:3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因参与非法赌球被捕的NBA裁判多纳吉,昨天在佛罗里达一所联邦监狱开始服刑生涯,刑期15个月。完成刑期之后,他还将接受为期三年的管制。

  多纳吉也因此成为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橄榄球、棒球、篮球和冰球)历史上因作弊和操纵比赛而被投入监狱的首位裁判员(或官员)。

  去年7月,因为在NBA总决赛中参与赌球,作为比赛执法裁判的多纳吉最终被逮捕并处于重罚。经过一年的审判,多纳吉在今年7月被判15个月的监禁,罪名为参与赌博操纵比赛,致使NBA名誉和公正性受损。同时,联盟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多纳吉赔偿140万美元,其中57.7万美元是他过去四个赛季里作为比赛执法者,在比赛结果赌博中的不当获利,而法官则将此数目缩小至21.7266万美元。

  在受审期间,多纳吉选择了上赛季总决赛的高光时期,通过自己的律师发表声明,称NBA的高层正在通过裁判操纵比赛,从而获得更好的球票销售业绩以及更高的电视收视率。同时,多纳吉也表示,他能够通过某些私密的信息,提前预知比赛的结果。虽然这样的言论并没有证据支持,但是调查人员发现,多纳吉对比赛结果的预测准确率居然达到了80%以上。

  NBA总裁斯特恩对多纳吉的言论自然是全盘否认,联盟表态,多纳吉的言论目的就是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行。但此事已经惊动美国国会,美国国会议员鲍比·拉什表示:“众议院并没有就此事举行听证会的计划,但是我们保留向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问询的权利。我们会继续关注此事。”

  针对NBA一年来出现裁判违法赌球、公信力有所下降的现状,NBA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整顿裁判队伍,包括任命美国退役二星将军罗纳德·约翰逊为裁判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全方位掌管裁判工作。(黄嘉鑫)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