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雄鹿队有个"北京男孩":聚焦新秀乔·亚历山大

2008年09月24日 12: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距今年的NBA中国赛还有3周时间,两支即将访华的球队已经展开了前期宣传工作。雄鹿此前交易了中国球员易建联,此举也影响了他们访华之旅的人气指数,不过雄鹿队内还有张“中国牌”,那便是曾在北京生活过6年的新秀乔·亚历山大。23日早晨,乔·亚历山大和勇士球员科里·马盖蒂一起现身“思科网真NBA球员访问”活动,这位会讲普通话的“北京男孩”表示,除了首次参加NBA季前赛外,他最兴奋的事莫过于能“回家”看看。

  通过思科网真系统,此次视频采访活动于北京、广州、密尔沃基和加州圣布诺4地同步进行。尽管有今夏从快艇转会到勇士的球星马盖蒂坐镇,但大部分中国记者显然还是对雄鹿新秀亚历山大更感兴趣,活动刚开始,便有记者问这位“北京男孩”可不可以用中文回答问题。“也可以,我会讲一些普通话。”亚历山大说,“我在北京生活了很久,这次能去中国打比赛就可以回家看看了。”虽然亚历山大的中文说得洋腔洋调,但仍然赢得了大家好感。

  事实上不止是北京,亚历山大还在台湾和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是眼下雄鹿球员里的“中国通”,亚历山大表示回到自己的地盘后,他最想做的是向队友们介绍一些真正的中国美食。“我要告诉他们,每天呆在宾馆里吃到的其实都不是真正的中国美食,所以我想带他们出去品尝一些地道的菜。”当被追问他打算给队友们推荐哪道中国菜时,小伙子毫不犹豫地说:“宫保鸡丁。”

  也正是因为其特殊的中国背景,雄鹿眼下已经把亚历山大作为中国赛的“主打星”之一,希望能以此挽回由于易建联离开失去的人气。亚历山大早在加盟雄鹿之前就曾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去密尔沃基打球,因为“可以和易建联成为队友”。不过如今他来了,阿联却被交易到新泽西,对此亚历山大也觉得遗憾:“易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我真的很想和他成为队友。不过很可惜他现在不在密尔沃基了,如果我在下赛季碰到他,还是希望能和他做朋友。”(张健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