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每天苦学“三角进攻” 要为洛杉矶华人表现

2008年09月26日 11:0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大家好,我是孙悦,来自中国,是一名6尺9寸的后卫。我的昵称是‘Q-Tip’,你也可以直接叫我‘Q’,我不介意。”北京时间9月25日,孙悦正式亮相洛杉矶,在湖人为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这样自我介绍。

  Q-TIP是美国一种棉签的商标,后来被指代为棉签,这种棉签经常用来挖耳朵。孙悦的耳朵边长了一个小痣,所以奥神的外籍教练给他取了这个绰号。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湖人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挑中孙悦,但是上个赛季并未与他签约。因此,孙悦仍随北京奥神征战了上个赛季的ABA联赛。在今年的8月底,湖人宣布与孙悦正式签约。孙悦的合同为期2年。他在新秀赛季的薪水将为44.2万美元,第二年的年薪将达到73.6万美元。

  ABA联赛虽然对抗不如NBA激烈,但是孙悦因此提前适应了美式球风、文化,英语水平也有很大提高。谈到新秀赛季的目标,孙悦谦虚地说道,“就是努力训练,然后做教练要求的任何事情。这就是我第一年的目标,因为我是一个新秀,我不能要求太多。我当然会想场均能获得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但老实说我觉得不太可能。”

  对于新赛季的比赛,孙悦很期待。而对于洛杉矶湖人所打的三角进攻,孙悦甚至表示,自己每天已经在看湖人寄给他的三角进攻DVD,他的头脑中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认识。孙悦表示自己转入职业球员之前就是湖人的球迷,大约从15岁起就一直看湖人队的比赛,重点观看他们的三角进攻。另外在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湖人时,孙悦的回答滴水不漏:“第一个问题其实不是我信任湖人,而是湖人信任了我。在洛杉矶有这么多的华人肯定让我感受更加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为了他们我也会尽力好好表现,争取留在这里多打几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