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年NBA姚明影响力第一? 榜单公布后引发争议

2008年10月07日 16:4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新赛季还没开始,对于姚明来说,一个个利好消息都浮出水面,最新的好消息是,在美国一家杂志社《Bleacher Report》的一项排名中,过去10年NBA的影响力名单中,姚明排名第一,詹姆斯、卡特、科比、奥尼尔排名2—5位,姚明的队友阿尔斯通排名第七。

  榜单认为,姚明是当今全球最受到欢迎的球星,影响力超过了人们的想象。为什么肖恩·巴蒂尔这样的角色球员能入选全明星?原因竟然是他和姚一起打球。2002年加盟NBA以来,姚明每年都在保持着进步,并垄断了西部全明星主力中锋位置。杂志解释说,街球王阿尔斯通的入选完全是因为其在街球领域的知名度,当年他凭一己之力就帮助名不见经传的“And—1公司”一举成为美国著名的街头体育用品厂商。

  这张榜单上对于詹姆斯和科比的评价侧重于他们个人能力的极致发挥以及对NBA历史的超越,而给姚明的评价不仅是场内实力的不断渐长,更是在场外他造福全队的经济效益。

  在这份榜单公布后,在美国球迷中引起不少反对,在杂志网站上,就有人提出“不明白所谓的影响力怎么评价”、“为什么姚明要比科比强”的疑问。榜单撰写者罗伯特·西格尔辩解称,所谓的流行指的是关注度以及关注人口的数量,这么看来姚明排名第一原因很简单——改变了人们对于篮球的理解、吸引了新的中国市场,而且极具个人魅力。

  在姚明加入NBA后,中国人对于NBA的关注以及篮球运动的参与程度越来越高,据估算,在当今中国,约有3亿人经常打篮球或参与篮球运动,这几乎是美国全国人口的总数。西格尔承认,科比、詹姆斯的篮球水平的确超过姚明,但NBA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赛事,姚明带来的整个中国对于篮球的关注足以证明他的最具影响力。

  “在他的影响下,易建联与孙悦分别登陆NBA,为联盟带来了滚滚财源。看到这些,你必须想象大卫·斯特恩笑了。”西格尔说。

  榜中榜

  运动领域吸金榜

  姚明年入两亿位居第16

  日前,著名的《商业周刊》评选出了全球最会“吸金”的前25位职业运动领域的人士,姚明居第16位。

  包括球队薪金、国家队奖金、表演赛收入、个人广告代言等等加起来,姚明上个赛季几乎狂揽了近2亿元人民币!根据《体育画报》做出的分析,姚明去年的总收入为3176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除却上赛季火箭队的1376万薪金,余下部分基本都是姚明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高达18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湖人球星科比,在所有的NBA球员里也仅仅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实际上早在2006年时,姚明就曾被《体育画报》评选为富豪运动员榜单中的亚洲第一人。

  本赛季,姚明的薪金为1507万美元,不过这个数字在当今的联盟中还属于“比较保守”。未来的两个赛季,姚明应能够在续约方面继续有所收获。

  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大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力更是几乎年年可以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10位。

  附前五位榜单:1、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2、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3、埃克莱斯通(F1总裁兼首席执行官);4、海纳(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5、贝克汉姆(洛杉矶银河中场)。

  亚裔十大体育明星

  姚明第二易建联第七

  近日,美国报纸《Examiner》评选出“美国十大亚裔体育明星”。

  排在第一位的是泰格·伍兹,他的母亲是具有中国人血统的泰国人。姚明和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的日本体育明星铃木一郎(西雅图水手队)分列二、三位。、

  在美国大联盟效力的另外两名日本棒球选手松坂大辅和岩村明宪分列第四位和第八位,另一名来自中国的NBA球员易建联排名第七,美国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程拜仁(Brian Ching,出生于夏威夷的华裔)也进入了十大名单。来自中国台湾的曾雅尼(高尔夫)排在第十位,她是入选大名单的唯一一名女运动员。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