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雄鹿老大里德:易是一座高塔 NBA天空才是极限

2008年10月15日 1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作为梦八队成员在北京拿到奥运金牌,50天后二次来华的里德至今还沉浸在美好回忆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再次来到中国,你无法想像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甫一步出白云机场就受到极大热捧,里德说他对中国球迷的印象又加深了一层,“回国后我会好好传达我在这里遇到的一切,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篮球在中国是多么受欢迎,中国的球迷们对这项运动投入了多么大的热情,而我们又得到了中国球迷多么大的支持。我要告诉朋友们的是,我们受到的欢迎程度非常大!”

  跟雄鹿球员聊天,易建联是谁也绕不开的话题,里德说,来之前他就知道,这次雄鹿来的是易建联的家乡。对此里德还表现出个人对前中国队友的一点歉意:“老实说,在密尔沃基的第一个赛季,我对易的帮助都是场外的,比如说,我可以告诉他密尔沃基的道路该怎么识别,都是如此之类的。”言下之意,里德并没有在球场上带给阿联什么,但里德又特别表示,这其中也包含了阿联自身优秀的因素:“易是一座高塔,他有很好的投篮,而且他是那么年轻,只有NBA天空才算是他的极限。”

  有本地记者问起广州与密尔沃基的不同,里德很讨巧地回答:“要区别这个实在是太容易了,一个是热带城市,一个是寒带城市,但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篮球,这两个地方的球迷都相当热情。”随后里德又表示,从易建联那里他也听说过粤菜的美妙:“在北京的时候,我们住的酒店有一些粤菜,我、我的队友们,甚至包括教练员,都希望尝试吃一点粤菜,但不是很成功,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菜谱吃。现在好了,来到了粤菜的故乡,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尝试多吃一些这里的食物了。”(刘皓)

  ONE ON ONE

  里德不想去欧洲淘金

  南都:谈谈明天与勇士的比赛吧,你觉得自己能砍下多少分?

  里德:一定会非常激烈。多少分?我不知道,但我希望越多越好。

  南都:你去北京打了奥运会,现在又来到广州,对中国的这两个城市有什么不同印象吗?

  里德:两个城市都很美,北京像我们的华盛顿,长城、天安门,我都去了。广州的女孩好像都很漂亮,这里的气候我也喜欢。

  南都:你知道五月发生在中国的那场大地震吗?

  里德:当然知道,非常悲惨。实际上,在北京打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已经去医院看望过一些地震中受伤的小朋友了。那些场景、那些面孔让我很难过,我只希望这样的事没有发生过。

  南都:美国现在也在经历金融地震,你觉得对NBA会有影响吗?总裁斯特恩今天就刚宣布要裁员。

  里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一连说了四五个),走着瞧吧。不过应该没事吧,NBA是一个基础很坚实的联盟。

  南都:目前已经有许多NBA球员前往欧洲淘金了,如果有欧洲俱乐部付你4000万年薪,你会去吗?我们知道科比、韦德都说他们会去。

  里德:是吗?我不知道,我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但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吧,我喜欢美国,喜欢NBA,最重要的是,我不想离开家人,我现在在那里生活得非常开心。(窦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