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季前赛欢迎晚宴里德受冷遇 勇士队长喜欢鸡肉饭

2008年10月15日 11: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赛场上凶神恶煞的勇士队长斯蒂芬·杰克逊生活中却是个开心果?被认为球风太独的迈克尔·里德原来在场下也是独来独往?昨天晚上,广州市体育局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富力君悦酒店设欢迎晚宴招待前来广州参加NBA中国赛的勇士与雄鹿队员,脱下了球衣、放下了篮球换上休闲西装捧起红酒杯的NBA球星们,也展示出与比赛场上不同的另一面。

  雄鹿老大最孤独

  晚上八点,雄鹿全体球员首先亮相,队中曾在北京生活过6年的“中国男孩”乔·亚历山大代表球队用中文向到场的嘉宾致感谢辞:“大家好!我们很高兴来到广州……”蹩脚的中文虽然惹得台下观众忍不住发笑,但却博得了身后队友的一片掌声。

  集体亮相后,雄鹿球员在台下四处散开,博古特、维兰纽瓦、泰伦·卢等球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着饮料有说有笑地聊起天,惟独里德和杰弗逊两人落了单。歇赛期刚加盟的杰弗逊初来乍到,还没交上朋友情有可原,而杰弗逊自己似乎也不介意,虽说已经吃过晚餐才来到晚宴,但还是选择了火腿烟肉之类冷餐大快朵颐。惟独队中老大里德有些落寞,赛场上呼风唤雨的他整个晚宴上也不见有队友与他主动交流,一个人站在角落略显无聊,因此当记者上前与他聊天时,雄鹿当家球星显得相当高兴,从对广州的印象到5月的汶川大地震再到美国的金融危机,里德都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最后记者都不得不打断里德的“雅兴”,以争取其他球员的采访机会。

  勇士老大最HAPPY

  相比之下,勇士当家球星杰克逊就与赛场上判若两人了。这个NBA出了名的硬汉穿上了西装,忽然间就变成了开心果,随便加入一个“聊天小组”,都能立刻让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记者忍不住想“偷听”一下内容,发现也不过是些“你这身衣服很酷”之类的琐碎问题,但杰克逊似乎总有办法让队友们开心起来。

  而更夸张的还在于,在雄鹿队中找不到伴的杰弗逊吃饱喝足后跑到宴会厅外透透气,曾经在网队也短暂效力过的杰克逊见状,竟也主动走到宴会厅外,与杰弗逊聊起天来,两人大谈中国美食,一个最爱鸡肉炒饭,另一个却觉得最好吃的是点心。就这样短短几句交流就让之前没露过笑容的杰弗逊开心起来,雄鹿新人竟然在勇士队长那里找到了快乐。

  ONE ON ONE

  杰克逊最爱鸡肉炒饭

  南都:这两天除了训练还干了些什么?去逛街了吗?

  杰弗逊:倒时差和训练吧,我还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广州呢,不过我已经决定了明天出去SHOPPING.

  杰克逊:还没呢,他们把我的时间安排得太满啦,今天下午我就刚去了一所小学。

  南都:准备买些什么带回去?

  杰弗逊:不知道,还没定。

  南都:刚才你俩都说很喜欢中餐,那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杰弗逊:点心。

  杰克逊:鸡肉炒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