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尼尔森:早发现姚明潜质 未能执教至今仍遗憾

2008年10月15日 13: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心声录】

  老尼尔森挺着肚子,一头银发。他的风头远盖过手下的球员,大多数记者都围着他。从走入训练场,到训练结束,老尼尔森一共接受了三轮采访。话题围绕着中国,老尼尔森对未能执教姚明充满遗憾。

  这位年届67岁的老头在中国享有较高的声誉。这一切源于老尼尔森父子与中国篮球的关系。正是老尼尔森的球队小牛队接纳了王治郅,使后者成为登陆NBA的亚洲第一人。在中国男篮屡次冲击世界前八时,小尼尔森多次来华为中国男篮提供热情的帮助;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关系,老尼尔森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第一位洋帅,但他却推荐了好朋友“银狐”哈里斯……

  在中国的土地上,谈到姚明,老尼尔森透露,他很早就发现了姚明的潜质,“姚明没去NBA前,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了。7年前,就在广州,我在这里看了他的一场比赛。随后我的儿子(小尼尔森)认识了姚明,并预言这个中国小伙子有朝一日一定会被NBA选中,并有一番作为。”

  老尼尔森为自己的慧眼识珠而得意,“姚明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很遗憾没有执教他的机会。”当被问到假如姚明被换到勇士的话,他是否仍沿用跑轰战术。老尼尔森连忙摆手,“不会,不会,他的存在只会丰富我的战术体系。只可惜,我不是他的教练。”说完这话,老尼尔森再次流露出遗憾之情。

  阿泰斯特的加盟,让老尼尔森看好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阿泰斯特的防守能力全联盟有目共睹,他的到来将会让火箭变得更加强大。麦迪是我非常欣赏的球员,但他的作用一直被低估,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伟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