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季前赛四战四败进冰窟 韦德比斯利仍需磨合

2008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4战4败,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北京奥运会上那个在加索尔、斯科拉头上扣来扣去的韦德率领的热火队,何况他的身后还有马里昂、比斯利这两员得分能力超强的大将。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更何况还是三个手艺不错的皮匠,今天和灰熊的比赛,他们能打一场翻身仗吗?

  满怀火的希望

  韦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势回归,仿佛一块具有神奇功能的抹布,把上赛季热火队15胜67负的战绩悄悄从人们的记忆里抹去。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韦德只打了51场比赛,如今伤愈回归的韦德,多了几分霸气和经验,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让他像闪电一样又迅速占据了人们的大脑。

  当然,热火的优势不仅仅是重新拥有一个健康的韦德,榜眼秀比斯利今年的强势加盟,也是一支强心针,比斯利是个能里能外的强力得分手,他被认为是NBA本赛季最具实力的新秀,至少在进攻方面。热火队上赛季场均得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命中率也只排在第25(44.3%),因此得到这样一位能摧城拔寨的攻击手加盟,犹如猛虎添翼。

  今年是马里昂与热火队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个不稳定的因素可能会给热火找麻烦,但事实是马里昂在热火队的薪金高达1780万美元,他一直在试图与热火队签一份更长期合同,我们看见过很多类似的事情发生:当一名球员到了他合约的最后一年,往往会爆发出更多的能量。不管是找新东家还是续约,他都会更卖命。

  前景令人担忧

  于是,人们对热火的崛起充满希望,可是季前赛4战全败犹如一盆冷水泼在他们头上。韦德、马里昂以及比斯利组成的全新搭档并没有令球队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和上赛季7场季前赛全败一样,他们今年又遇上了屡战屡败的状况,难道上赛季的尴尬战绩还会重演么?

  其实,热火队的战绩不佳只是证明了一个道理——篮球是个团队运动。从阵容看,热火队首先缺少一个能顶梁的中锋,马克·布朗特和乔尔·安东尼的能力充其量也就是替补,而马格洛伊尔在上赛季就已经被证明他只是个过气了的全明星中锋。谁来打控卫也是个棘手的问题,热火队虽然在后场也有一堆的球员,但显然在控卫上还存在缺陷,并且也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弥补。

  目前球队配合的默契程度十分低下,伤病问题也始终缠绕着他们。毫无疑问,热火队三大核心组合足以震撼其他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战绩也会同样令人震惊。

  今天,热火队将迎来和灰熊的比赛,如果再不能来一场胜利鼓舞全队的士气,那么热火队今年的前景,真的令人担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