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引进"野兽"褒贬不一 阿泰斯特:帮手还是杀手

2008年10月22日 15:0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休斯敦火箭队引进了“野兽”阿泰斯特之后,业内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大多数人认为火箭攻防实力提升,再成新赛季夺冠热门;但也有一些专家担心阿泰斯特的怪脾气会毁了火箭,否则国王队不会傻到如此廉价地交易此人。

  提升火箭攻防实力

  阿泰斯特是一名靠防守起家的球员,29岁的他身体素质好,力量、速度、抢断能力一流,比赛中斗志旺盛,尤其以冻结对方球队的当家得分手为乐趣,是一名令科比、麦迪、艾弗森等人头痛的人物,所以有“领袖杀手”、“一对一防守专家”的美誉,曾在2003-2004赛季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这几年阿泰斯特的进攻实力也在稳步提升。他去年场均得20.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和2.3次抢断,最擅长的是持球强行切入对方禁区,依靠身体优势压迫对手,从而获得上篮或者扣篮的机会。本赛季火箭队季前赛,阿泰斯特场均出场时间与姚明相仿,得到11.5分、3.2个篮板和1.8次助攻,这已经够好的了。

  全联盟最恐怖球员

  但是,阿泰斯特同时也是出了名的“恶人”。著名的《ESPN》杂志曾经有一期把他作为封面人物,标题是“NBA最恐怖球员”。两件实例很能说明问题。2001年6月,乔丹宣布复出,因久疏战阵,特地找了一帮人陪他热身,阿泰斯特有幸入选。结果在一次对抗中受到乔丹讥讽,年轻的阿泰斯特一气之下,用头撞断了乔丹的两根肋骨!乔丹说:“我知道他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但暴躁的性格将是他人生的一个劫难。”

  2004年11月19日,发生在NBA赛场上的奥本山宫恶性斗殴事件震惊全美,主角就是阿泰斯特。当时他冲上看台,用凶狠的组合拳追打那个用汽水骚扰他的球迷。

  所以,当火箭宣布引进阿泰斯特之后,就有评论家预言“火箭队是在赌博”。从公牛队到步行者,再到国王队,阿泰斯特到哪里,哪里就遭殃。火箭队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吗?(严子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