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二年级必修课:成长 期待与篮网一起上升

2008年10月29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易建联的21岁生日是在纽约中国城度过的,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这天,有100位华裔小球迷身着阿联在篮网的9号球衣为他庆祝,每位小球迷的球衣背后都印着“易建联”3个中文字。活动主办方的这个安排或许有很深的涵义:孩子们都在成长,进入NBA二年级的易建联也在“成长”,这是他们在眼下的人生和职业阶段共同的主题。

  “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篮网的战术体系,希望能够健康地打一个完整的赛季,并且拿出很好的表现。”易建联说。现在的篮网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阵中有7名球员只经历过两个赛季或更少的NBA比赛,或许这样的大环境更适合阿联“成长”,从积极的角度来说,他正在与整支球队一起处于上升期。

  不过连篮网总裁索恩都不太看好球队在这个赛季的成绩,他在北京时间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年轻的篮网要想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机会渺茫,“我想,球队要进入季后赛恐怕得赢下一半的常规赛。理论上说,我们做不到。”索恩说。如果篮网无法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在本赛季唯一的任务就是让队内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这也是近期索恩和球队总经理范德维奇频频与媒体讨论他们的年轻球员的原因。

  “在季前赛里我们的表现并不算好,特别是防守糟糕透顶。季前赛我们的失误统计很高,这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索恩说。篮网在季前赛的战绩是3胜4负,他们的常规赛首战将在客场对阵华盛顿奇才,但目前队中的伤病和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都是常规赛开始前让教练组和管理层万分头疼的问题。

  范德维奇的看法事实上与索恩一致,但他的表态要显得更有积极性。“我们一直在告诉自己:要耐心。我们当然想每场球都取胜,但对这些年轻球员我们必须更耐心地去等他们成长。”范德维奇说,“耐心是对年轻球员最好的投资,只要他们能努力拼搏,保持积极的心态,追求进步。我们想让球迷们看见一支尽全力去争取胜利的球队,而且我们的表现会让他们觉得很有观赏价值。”

  此外,因心脏出现问题而缺席了一周的篮网中锋约什·布恩日前已恢复训练,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参加球队的揭幕战。不过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不愿意透露揭幕战中篮网的首发阵容,北京时间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易建联被安排与球队“老大”文森·卡特同组进行对抗练习,如无意外他在揭幕战中会担任首发大前锋。(许蓓)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