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取“开门红”姚明瞄准下一场:我无法松懈

2008年10月30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洗澡、更衣、采访,赛后30分钟后,火箭球员已经登上前往达拉斯的飞机,他们将挑战新赛季第一个背靠背对手——得州劲敌小牛队。

  开门红,已经成为历史。21分10个篮板,姚明取得连续三个赛季的揭幕战两双。接下来,想要连胜,姚明的秘诀是:让自己麻木。

  还记得那神奇一投吗?第三节行将结束,姚明持球,遭遇对手犯规,在即将倒地的那一刻,左手将球投入篮框。哨声响起,裁判经过商量,判定姚明获得一个2+1。请姚明谈谈这神奇一投的感受,他不假思索道,“还用提吗?这样的球,一辈子或许只有一次。”现在,该忘了投进这一球的兴奋。

  还记得赛前的兴奋劲吗?正如姚明所估计,节奏很快,对手很强。“揭幕赛,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都是一个机会,都想取胜。所以,每个人都将最强的一面展现出来。”是的,火箭笑到了最后,可现在,该忘了。明天,是小牛的主场揭幕战,“我希望,到时我们爆发出的能量,能同今晚一样,即使是客场,也要有取胜的信念。”

  还记得今晚一度被灰熊反超,让球迷虚惊一场吗?姚明只记得,到处都是人,很挤,小加索尔希望通过各种移动来甩开他,还有不少人在内线对他不停施以干扰。姚明坦言,全队的进攻不够流畅,外线命中率并不高。“我们依然在尝试,尝试我、麦迪和阿泰三人在场上的配合,寻找默契。”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开门红。换上笔挺的西装,姚明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得去赶飞机了。”

  他已经想好,该怎么对付小牛。“背靠背,我的秘诀就是让自己麻木点。不要让今天的胜利成为我的借口,我无法松懈。”包围他的中外记者,迅速散开,目睹姚明离去的背影,大家都希望,火箭能一路赢下去。

  (陶邢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