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质疑阿帅用兵:请别死用姚明 否则用死姚明

2008年11月03日 13:0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天,火箭队在主场对阵全联盟的超级弱旅雷霆队,最终他们以89:77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3连胜,这也是球队10年来的最佳赛季开局。连胜并不能掩饰火箭赢球过程的尴尬,“三巨头”只联手拿下了48分,其中姚明拿到16分和11个篮板,不过连续3场比赛苦拼40分钟的姚明已显出疲态。正因为如此,赛后不少美国球迷纷纷在论坛上指出,主帅阿德尔曼有些滥用姚明,他们甚至表示,“如果阿帅继续死用姚明,最终会用死姚明。”

  姚明大叹太累了

  “这样下去坚持不了整个赛季”

  对阵超级弱旅雷霆队,赛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一定会适时地让姚明休息,但阿帅并没有实践诺言。本场比赛姚明在第3节和第4节全部上阵,姚明也连续3场打了40分钟左右。这样的数据,即使是一般的NBA小个球员也会感到很困难,何况是姚明这样的大个子。

  姚明对自己的上场时间也感到很困惑,“教练有他的考虑,但是我感觉如果这样下去,我会坚持不了整个赛季的。场场40分钟的话,不要说脚累了,体能也无法保障。毕竟我今年夏天并没有好好休息。”连续长时间作战,让姚明也感到无可奈何,“今天我一度感到非常疲惫,但没有办法,为了赢得比赛,我只能一直坚持。”

  球迷质疑阿帅用兵

  “姚明是人,不是机器!”

  对于姚明的使用问题,美国球迷也产生了质疑。《火箭熊论坛》的一位名为Jef Who的球迷赛后专门发帖“口诛笔伐”,同时他讽刺火箭杀鸡用牛刀,“对阵弱队,主力中锋都要打满40分钟,火箭的实力让人怀疑。”此言论立刻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仅1个小时内就有上百条跟帖。“姚明是人,不是机器!”其中一些挺姚派更是尖锐地指出,“再这么使用下去,会用死姚明的。”

  对于外界的指责,阿帅只能转移话题,“姚明不愧是火箭的核心,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成为球场上的指挥塔。”阿帅也间接表达了,正是其他球员不努力,才最终导致长时间使用“姚明战术”,“与对阵灰熊队一样,本场比赛,我们有些球员态度不积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打得如此艰难的原因。” 早报记者张志凌

  ★火箭球迷声音

  第一场比赛姚明上场38分钟,第二场40分钟,第三场39分钟,难道阿帅真的想让姚明提前赛季报销吗?

  姚明已经连续3个赛季受伤,上赛季的伤病很大程度和疲劳有关系,阿帅,请好好想想吧,否则到时候出现问题就真的晚了。

  火箭队缺少替补中锋,如果姚明不在场上,我们的禁区会被对手完爆的。我们需要立刻签下穆托姆博,哪怕是他只能在场上待5—10分钟,我们需要给姚明更多的休息时间。”

  我不知道阿德尔曼脑子里是怎么想的,姚明到最后已经精疲力竭了。

  打雷霆这样的对手也要让姚明上场40分钟,这场胜利太丑陋了,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NBA昨日战报

  凯尔特人 79∶95 步行者奇才 109∶117 活塞小牛 95∶85 森林狼骑士 92∶104 黄蜂灰熊 86∶96 公牛湖人 104∶97 掘金开拓者 96∶107 太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