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低调回应主场零分 主帅:他还有时间学习

2008年11月03日 15: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16秒,易建联坐在替补席上,左手托住下巴,面无表情。新泽西篮网主场IZOD球场中央的大屏幕上闪烁着“85比99”的字样。北京时间昨天,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篮网正离胜利越来越远。

  “我们的表现不够出色,但这正是学习的过程。人类的天性是,你会在困境面前情不自禁地低垂着头,但我们总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在困难中继续成长。”篮网主帅弗兰克在比赛后总结道。易建联也承认,在网队的首场比赛不够完美,“还是要从学习开始”。

  对抗哈林顿,阿联处于下风

  上半场,易建联的进攻就遇到了麻烦。上场6分42秒的他3投0中,其中包括1个三分球。其实他刚开始的表现还算抢眼,开场就拿下1个篮板,助攻无人盯防的卡特,卡特扬手命中,篮网以3比0领先。第一节结束前9分46秒,易建联首次出手,他在左侧12英尺外后仰跳投,皮球擦框弹出,球场一片惋惜声。进攻不力,在与勇士前锋哈灵顿的对抗中,易建联也很快落于下风。他在3分钟内接连吃到两次犯规,很快被主帅替换下场。下半场,易建联的进攻依然没有改善,他全场6投0中,还在争抢位置时被强壮的哈灵顿挤到身后,摔倒在地板上。

  “我们的(防守)能力还是有所欠缺。篮板争抢不够,回防不够快,防守也有点乱。”易建联在赛后郁闷地总结。

  弗兰克:他还有时间去学习

  易建联的全场出赛时间为17分35秒,当他在第三节两度出现对哈灵顿的防守失误时,弗兰克立刻将他替换下场。“表现不好嘛,坐在场上也很正常”。易建联对此不以为然。

  在弗兰克看来,易建联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他只有21岁,是个年轻球员。他还会经历无数个类似的夜晚,他还年轻,还有时间去学习,他会越来越强大……”当易建联在场上出现防守失误时,弗兰克着急地在球场边跳来跳去;当易建联没有接住队友传球时,弗兰克也会郁闷地比划着。弗兰克显然希望易建联在球场上能发挥更多作用,“他必须积极参与防守,盯住对手,进行对抗。加强稳定性,这正是篮网最需要的。”

  易建联也意识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是要加强训练。现在,这场球已经过去了,这只是一场球而已,后面还是要面对新的比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