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莱士:没预料艾弗森要来 将释放球队薪金空间

2008年11月05日 09:5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新赛季的NBA转会中,投奔火箭的阿泰斯特绝不是惟一的“大鱼”。北京时间昨晨,开赛还不到一周的NBA再次引爆“重磅炸弹”,东西部两支劲旅完成了一笔震撼交易:丹佛掘金用前MVP阿伦·艾弗森换取活塞的全明星控卫比卢普斯、麦克代斯和萨姆布三人。虽然此次转会只涉及两方,但却进一步加剧了2010年争夺球星的“军备竞赛”。这次转会也很可能再度打破东西部联盟现有的格局。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东西部豪门争夺总冠军的野心不减,这样的重量级转会在如火如荼的常规赛季还将出现。

  一夜之间,艾弗森成为了活塞的球员,这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天哪,我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笔交易。”活塞球星拉希德·华莱士说。尽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被交易了两次,但艾弗森本人并没有什么不情愿,“我不会改变自己的篮球风格,因为我只知道这一种打球的方式,我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来对待。”

  活塞经理乔·杜马斯心中显然有着更宏伟、更庞大的计划,他瞄准的不仅仅是这个赛季艾弗森带来的战斗力,他还打算为2010年争夺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2003年“黄金一代”提供足够的薪金空间。华莱士和艾弗森的两个“大合同”明年夏天都将到期,单他们俩就可以帮助活塞释放出34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从掘金的角度来讲,此次交换证明他们两年前的那次赌博是失败的,当时他们换来艾弗森与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却连续两年连季后赛首轮的门槛都没迈过。从打球的风格看,比卢普斯有防守顽强、善打阵地战、射程远这些优势,相对说来他比艾弗森更适合现在的掘金。对于比卢普斯,掘金的当家球星安东尼表示:“他就是一个得分手梦寐以求的搭档。”比卢普斯还是土生土长的丹佛人,这名全明星球员也拥有足够的票房号召力。掘金方面今夏已经开始削减球队工资总额,此前,他们几乎免费送走了坎比,如今又把艾弗森清理出队,自然也有降低薪金水平的考虑。

  对于艾弗森来说,此次交易不如2006年他从费城驾临丹佛声势浩大。悄无声息地再次东迁,正体现了这名1996年状元秀如今的尴尬处境——英雄迟暮!自从“大本”走后,2004年总冠军活塞已经连续三年折戟东部决赛,重建已提上日程,放走核心比卢普斯就是证明。显然,活塞并不太需要一个像艾弗森这样的后卫,他们同意交易艾弗森,是因为他们看中了艾弗森即将到期的巨额合同,本赛季艾弗森的年薪高达2084万美元,下赛季合同到期。艾弗森此次被交易也有些无奈,这个四届常规赛得分王、三届MVP得主有点郁闷,至今没有总冠军头衔,如今居然只能四处飘零连退役都找不到合适地方。(黄一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