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卫冕冠军赢下红绿"三巨头"之战 火箭遭赛季首败

2008年11月0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踌躇满志的休斯顿火箭迎来了新赛季以来最强大的对手——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让球迷兴奋的是,这是红绿两军“三巨头”的首次碰面。最终,火箭99-103惜败凯尔特人。姚明手感不佳,仅获得8分7篮板。麦迪26分6次助攻,斯科拉21分9篮板,阿泰斯特15分7篮板。绿衫军方面,雷-阿伦29分5篮板5助攻,加内特14分11篮板,皮尔斯13分9篮板。

  火箭队引入阿泰斯特后实力继续提升,本赛季立志突破“难过季后赛首轮”的怪圈并走得更远,他们也成为夺取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但火箭“三巨头”毕竟磨合时间尚短,此战面对卫冕冠军绿衫军的“三巨头”,能否战而胜之,十分让人期待。

  本场比赛,火箭队先发五虎为阿尔斯通、麦迪、阿泰斯特、斯科拉和姚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先发五虎为隆多、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和帕金斯。

  比赛开始后,姚明接到阿尔斯通传球后扣篮得分,拿下全场前两分。火箭打出6-0小高潮,但凯尔特人随即还以6-2的攻击波,加内特跳投得手,两队战成8-8平。阿泰三分命中,姚明勾手得分,火箭13-8领先。姚明随后因两次犯规被换下休息,绿衫军趁机反超比分。之后两队交替得分,但火箭内线吃亏,凯尔特人保持微弱领先。首节战罢,凯尔特人28-22领先,隆多砍下10分3篮板3次助攻。火箭方面,阿泰斯特8分3助攻,姚明6分。

  次节开始,绿衫军扩大领先优势,比分变成35-25。姚明再次上场后又犯规,随后被换下。火箭替补表现出色,一波23-4抢回领先。但卫冕冠军实力毕竟超群,还以11-1,半场结束时58-53领先。火箭得分平均,阿泰和布鲁克斯各得9分,巴里和斯科拉各8分,麦迪7分,姚明6分。凯尔特人方面,阿伦12分,隆多10分,皮尔斯9分5篮板。

  下半场开战,火箭主力阵容回到场上,姚明转身命中一球。绿衫军依旧保持领先,火箭“三巨头”轮番进攻,率队追赶比分。麦迪在该节后半段发威,屡次抢断得手,同时频频得分帮火箭迫近比分。三节过后,火箭依然以78-81落后。麦迪和斯科拉均得到17分,阿泰13分6篮板,姚明8分5篮板。凯尔特人方面,阿伦18分,帕金斯15分7篮板,皮尔斯12分,加内特和隆多各10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开始后,绿衫军依旧保持领先,姚明再次犯规后又下场休息。布鲁克斯圈顶三分命中,火箭82-85落后。阿泰利用罚球帮火箭反超,但加内特跳投命中再次超出。姚明回到场上后状态依旧一般,转身投篮被帕金斯封盖。最后几分钟,火箭仍旧落后,阿尔斯通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麦迪强突得手还造成阿伦犯规,他罚球命中后比分变为89-93。雷-阿伦拿下两分后,麦迪回敬一球,阿伦再投得手,两大得分手“较上劲”。绿衫军投篮不中后,姚明抢到地板球,斯科拉上篮得手,火箭追成95-98。加内特跳投得手,麦迪两分不中,阿泰犯规,时间只剩47秒。麦迪在最后时刻三分出手被侵犯,他三罚两中,比分99-101,时间还剩10.3秒。但火箭最终无力回天,吞下新赛季首场失利。

    全场比赛,姚明手感不佳,仅拿下8分7篮板。麦迪26分6次助攻,斯科拉21分9篮板,阿泰斯特15分7篮板,布鲁克斯12分。凯尔特人方面,绿衫军方面,雷-阿伦29分5篮板5助攻,加内特14分11篮板,皮尔斯13分9篮板。帕金斯15分7篮板,隆多10分7篮板7助攻。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