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三巨头成"三无产品" 姚明加冕比赛"打铁王"

2008年11月06日 10:0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三角形确实是最稳固的几何图形,不过当三角之一的姚明出现大问题、表现完全失常后,火箭全力打造的三巨头变成了彻头彻尾的“三无产品”——昨天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姚明在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8分、7个篮板,却被对手赏了3个大帽,而且对位的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在他面前8投7中。姚明的低迷表现也将麦蒂和斯科拉的出色表现葬送,火箭最终以99:103败下 阵来,新赛季三连胜就此终结。

  攻:准头全无

  有这样一种怪圈:当你越迫切想把一件事做好时,搞砸的可能性反而越大。按照心理学上的解释,这是人通过不断的自我暗示,不知不觉间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姚明也是这样,进入NBA7年来,他总是在关键战役时发挥失常,和小牛第7场生死大战时如此,和爵士季后赛首轮生死战时同样如此……昨天面对火箭最想击败的对手凯尔特人,姚明又迎来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

  开场后,姚明手感还不错,前2次中投全部命中,他似乎看到了击败绿衫军的希望。然而,意料之外的2次犯规,让他郁闷地坐到场下。趁姚明下场之际,凯尔特人打出12:3的小高潮,开始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尽管火箭曾在第二节打出25:4,但绿衫军半场结束时仍然以58:53领先。

  和略显愚蠢的犯规过多相比,最令姚明郁闷的还是进攻:昨天他14次出手仅有4次命中,全场只得到8分,没有一次罚球。前4投3中后,他后10投仅1中,肆意挥霍着队友们创造的单打机会。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个有着“联盟第一中锋”称号、身高2米26的巨人,竟会在无人防守时扣篮扣飞。“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其实我非常想赢比赛,但是到了场上就是打不好……”赛后,姚明无比自责。

  防:形同虚设

  防守方面,姚明这个有着“移动长城”之称的火箭内线屏障,也几乎形同虚设——对前三战一共只得到10分的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姚明昨天采取了“放任自流”的方法,结果后者昨天8投7中,得到15分、7个篮板。加上“大宝贝”戴维斯的9分,姚明的两个防守对象一共在他身上得到24分,姚明昨天的防守完全失败。

  昨天,姚明所表现出的篮板能力让球迷吐血——他总是被强壮的帕金斯挡在身后,在争抢时总给人“力不从心”、“鞭长莫及”之感,结果凯尔特人首节就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全场篮板球数据也以32:26领先。尽管姚明的场均篮板数勉强突破了10个,但和“魔兽”霍华德相比,每场少了4个还多!“可能是体力不足,抢球时总感觉有心无力……”姚明赛后表示。由于姚明的失常,凯尔特人在火箭内线得到42分,这让人无比怀念穆大叔。

  眼看姚明在场上完全是“负效应”,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无奈换下他,结果排出小个阵容的火箭反而打得不错,一度以86:85反超。但雷·阿伦此时挺身而出,他在第四节得到全场29分中的11分,成为凯尔特人始终保持领先的关键。而火箭球迷期待的“麦蒂时刻”未能再次上演,火箭最终无奈地以4分差距惜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